华为Mate 20 Pro摘得手机界“奥斯卡”大奖

前些天,小鱼在某论坛看到了一个问题:在当前所有智能手机中,你认为哪台最优秀?

底下各家粉丝吵翻了天,有说 iPhone XS Max,也有说华为 Mate 20 Pro……大家为此吵翻了天,却谁也说服不了谁!

直到有网友扔了一条资讯进来:在本次的 MWC2019 展会中,主办方 GSMA 将「最佳智能手机」奖(Best Smartphone),颁发给了华为 Mate 20 Pro!

华为奥斯卡奖

瞬间!大家都安静了下来。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奖项?竟有如此大的威力!

奥斯卡金像奖大家都了解吧!该机构每年的评奖被业内称为手机界「奥斯卡」,由此可见它的含金量。

简单来说,作为全球最大运营商、手机厂商等组成的组织,GSMA 颁发的「最佳智能手机」奖,基本是对年度最强手机产品的定调!

官方认证全场最佳,这还怎么杠?

华为奥斯卡

这也是华为手机第一次在国际重磅舞台 MWC 上获得该奖项。此前,这一奖项一直被苹果、三星垄断。

小鱼去查了下以前各界获奖名单,对比当时华为家的旗舰手机,只觉得华为手机能打破垄断夺得大奖,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完全是一部从追赶到超越的血泪史!

从2011年到2015年,获得「最佳智能手机」奖的分别是 iPhone 4,三星 Galaxy S2、三星 Galaxy S3、 HTC One M7、iPhone 6 和 LG G3。

同一时期,华为手机真正的突破刚刚开始。

2011年下半年,华为从给运营商制造合约机转向做自有品牌手机,并立志聚焦做精品;2012年发布华为 D1 系列,首次冲击高端;

2013年华为 P6 获得市场的初步认可;直到2014年和2015年,华为 Mate 7 和 Mate 8 成功获得消费者的热捧,华为才逐渐在高端领域站稳脚跟!

第一次,华为旗舰在三星苹果旗舰面前,不再是被碾压,而是互有胜负。

而从2016年到2018年,这个奖项分别属于 Galaxy S6 Edge 、Galaxy S7edge 和 iPhone X,仍然被三星和苹果所垄断。

不过此时的华为也不赖,和莱卡的合作,让华为 P9 及 Mate 10 Pro 的拍照水准都提升到第一梯队,性能、屏幕、外观设计、黑科技……各个层面也追了上来。

2018年,华为还带来了 P20 Pro,这款手机发布一年之后,仍处在 DxO Mark 排行榜前列,吊打了全体同行一整年。而华为 Mate 20Pro 更是至今都霸占 DXOMark 排行榜第一。

离全场最佳,只是一步之遥。

mate 20 pro

现在,2019年 MWC,华为 Mate 20 Pro 终于超越了三星苹果,夺得「最佳智能手机」奖,成为全球智能手机领跑者!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华为手机努力了整整 8 年。

在小鱼看来,Mate 20 Pro 是一部近乎完美的手机。

性能——7nm 麒麟980;

屏幕——顶级旗舰中少有的2K屏,还是曲面屏;

充电——40W超级快充、15W无线充、无线反向充;

拍照——DxO Mark第一,还是没有测超广角镜头的情况下!

此外,还有 3D 结构光、屏内指纹、IP68 防尘防水、4200mAh 大电池、双频 GPS……真正的一面纸写不完的黑科技!

mate 20 pro

值得注意的是,在 MWC 之前,三星刚刚发布了 S10 系列,但依然输给了已发布四个多月的 Mate 20 Pro。

可见,综合来看,在当前众多高端旗舰中,Mate 20 Pro 仍是最佳选择,足以见得 Mate 20 pro背后的创新硬实力!

早在几年前,华为将 DxO Mark 带入国人视野,如今,DxO Mark 已成为业内最知名的拍照排行榜,促使整个行业摄像水平提高了一大截。

同理,华为这次获奖,也可能会将该国际奖项首次带入国人视野,让更多人认识到手机圈最高奖项的存在;今后,手机厂商又多了一个追逐的目标,大家将会努力造出更优秀的手机!

除了「最佳智能手机」奖,华为在 MWC2019 上还收获了一大堆奖项。华为 Mate X 和 华为 MateBook 共摘得主办方和权威媒体颁布的 46 个「MWC最佳」大奖!

能够收获如此多的奖项,说明华为无论在品牌影响力还是科技创新力方面,都已经获得了最高的赞誉和认可。

在2018全球最佳品牌榜上,华为位列第 68 位,今年估计还将再往前走一大步!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