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反向充电屏下指纹都非新技术,苹果新机要度过寂寞一年

任何关于新iPhone的消息都会引起人们的关注。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关于iPhone又传来两条新的消息。一条是彭博社曝出即将发布的iPhone 上的苹果Logo将从中间偏上移到手机的正中间,以方便用户知晓反向充电的位置。新iPhone将加入反向充电功能,可以为AirPods无线耳机或Apple Watch手表充电。
另外一条消息,则是苹果公司正在开发屏下指纹技术,以便应用在iPhone手机上。但预计将在明年甚至是2021年的iPhone上才会应用到这项技术,届时iPhone将实现Face ID和屏下指纹两种识别技术共存。天风证券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最近的分析中称,屏下指纹技术将与Face ID互补,在特定环境中(例如在不便使用Face ID的情况下,以及使用AR/VR设备的情况下)发挥作用。
这两条消息并没有告诉人们苹果在技术上有多少创新。反向无线充电和屏下指纹技术都是2018年在安卓手机上就应用的技术,华为和三星等品牌已经使用得很成熟。
从已经透露出来的新iPhone外形上看,最直观的变化是采用了号称“浴霸”后置三摄镜头——用于Pro版本,而非Pro款iPhone则仍旧使用双摄。
此前,关于新iPhone手机将会使用各种魔幻色彩的消息也未能引起实质性的关注。
在价格上,虽然供应链方面传来的消息称iPhone制造成本下降了10%左右,但考虑到中美之间的新征关税问题,新iPhone的价格可能不会下降。
相关外媒报道称,苹果今年准备了可生产7500万台新iPhone的零部件,大体上与去年发布的iPhone数量持平。但是按照目前的技术改变来说,新iPhone缺少足够的吸引力。其中,在大量5G版安卓机已经上市的情况下,iPhone 5G版的缺席,对于整个苹果来说,都是个硬伤。
预计iPhone的5G版本将会在2020年上市。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最近分析中还预测iPhone手机明年将会出现外形设计上的改变,摄像头技术的升级。这些预测将会对iPhone形成一个很强的销售预期。大量用户可能会因此将换机周期推迟至明年,2019年的新iPhone销售,恐怕会度过寂寞的一年。
不过,中国供应商或许将会在苹果未来的供应链中扮演更加重要的作用。郭明錤预测,舜宇光学将会作为iPhone镜头供应商之一进入苹果采购名单中,京东方也将会成为苹果下一代iPhone屏幕的供应商。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