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错过5G手机“首班车”,苹果为何不急着开疆拓土?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错过5G手机“首班车”,苹果为何不急着开疆拓土?
摩根大通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明年会发布4款新iPhone,其中3款配备OLED屏,并且支持5G网络。也就是说,2019年市场上将不会出现苹果的5G手机。反观苹果的对手,三星已经在今年4月发布了Galaxy S10 5G手机,华为的首款5G手机也将在7月底面世。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9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500万部,三星、LG和华为将是今年早期5G智能手机的领导者。
在5G手机布局过程中,苹果一路走来十分坎坷。与高通漫长的专利诉讼战,导致苹果在5G芯片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而芯片又是5G手机最核心的技术零件。苹果一度寄希望于英特尔,但英特尔研发不利,在芯片技术上难以满足苹果的需求。最后,为了赶上5G的浪潮,苹果只能放下身段,与高通和解。
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主编点评:苹果既是一家硬件公司,也是一家服务公司。因此,对于苹果来说,在5G时代抢占先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继续保持创新…
全球PC出货量自去年以来首次增长,联想表现稳健
7月11日,数据研究机构IDC公布了最新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达到6490万台,同比增长4.7%,显著高于预期。另一家研究机构Gartner的统计结果也印证了PC的回升趋势,出货量同比增长1.5%至6300万台。两家的数据差异主要基于其对PC的不同定义,IDC跟踪的出货量不包括诸如微软Surface的超级本。
IDC表示,这是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在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后的首次反弹,Gartner的统计结果则稍有差异,称今年二季度是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在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后的首次增长。
本季度,全球PC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企业寻求电脑系统升级,加大了对配备Windows10系统的电脑的采购量。IDC的一名分析师表示,微软对Windows 7操作系统的支持预计将在明年1月结束。此外,英特尔处理器供应短缺的情况本季度有所缓解,满足了市场需求。
具体到品牌…
主编点评:不论是电脑还是手机,消费电子产业目前的市场需求依旧较为疲弱,整体发展仍需密切关注…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7月12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