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封杀第三方数据线

我们都知道,在苹果的利润体系占比中,虽然iPhone占据了比较大一部分,但iPhone一些配件也为苹果贡献不小,比如数据线每年为苹果就贡献了不小的利润,而且不仅自己卖数据线,也会授权第三方售卖,但想加入到苹果配件供应商阵营中,难度可不小,需要经历严格考察才有机会入选。

一旦被苹果选中,那配件商提供的第三方数据线就必须严格遵守苹果MFI标准,由于要向苹果支付巨额授权费用和材料使用上的严格要求,导致有MFI认证的数据线价格比较贵,于是各种破解后的iPhone山寨数据线遍地都是,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将对iPhone山寨数据线采取最为严厉的封杀。

图片[1]-iPhone封杀第三方数据线-质流

根据国内充电头网的消息,之前一直提供给第三方USB-A to lightning连接器使用的C48A、C48B、C48C连接器,已经在上个月底开始了逐步停产计划,并且将今年7月31日前完全停止供应,这意味着提供给第三方使用了多年的C48系列连接器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也就是说后续山寨厂商对于与该连接器的破解将变的毫无意义。

当然,老旧连接器退出后,采用了更多加密措施的新连接器也将正式登场,并且苹果还将细分这一领域,数据线将分为2个版本,使用C89连接器的为常规版本,使用C94连接器的为快充版本,目前暂时不清楚苹果到底是一次性授权还是会分版本授权。

有人可能会对采用全新连接器的lightning数据线不以为然,认为这难不倒华强北的破解大神,可苹果这次是下了决心要封杀山寨数据线的,而且短期内被破解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因为C94连接器采用和比特币一样的加密算法,如果能破解这款连接器,那理论上也可以破解比特币,可见其难度是有多高了。

不光是更新加密算法,C94连接器内部的工艺也大大提升,采用了集成式一体设计和一体封装,别说破解了,就连再次回收的可能性都被基本杜绝,只能说苹果这次为了封杀山寨数据线,下手实在有点狠。

图片[2]-iPhone封杀第三方数据线-质流

更加严重的是,这次数据线连接器的升级牵涉到了苹果几乎所有产品线,也就是说苹果希望一次性将所有苹果山寨数据线“斩尽杀绝”,堪称釜底抽薪式的做法。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以后购买无MFI认证的苹果数据线就要小心,有可能买回来用不了多久就会失效。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