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手机屏幕分辨率?1080P屏幕什么意思?2K屏幕好吗?屏幕PPI又是什么?

很多朋友在购买手机前都会注意手机的配置,比如5g、处理器、屏幕和存储等,我们会听销售人员介绍屏幕分辨率的参数,并向我们推荐:“这款手机的屏幕分辨率高,比较好”,作为手机分辨率的表现,例如,1080p,2K,PPI是什么意思?高分辨率手机是好是坏?今天,让我们普及科学。

什么是手机屏幕分辨率

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图像如下图所示是由“一个个像素点”组成的。

什么是手机屏幕分辨率?1080P屏幕什么意思?2K屏幕好吗?屏幕PPI又是什么?

手机屏幕的分辨率是指水平像素数×垂直像素数。

手机屏幕图像的显示由多个像素点组成,屏幕分辨率代表像素数。当移动电话屏幕中的水平像素点和垂直像素点相乘时,该比率就是手机屏幕的分辨率。

什么是1080P

对于分辨率的表达,例如:1080p、2K、326ppi等,它们代表着不同的含义。以下是一个简短的总结:

P表示“逐行扫描”,即“垂直像素行数”。例如,720p表示屏幕有720行像素,一般分辨率为1280×720;1080p表示屏幕有1080行像素,一般分辨率为1920×1080。

什么是1080P什么是2K

什么是2K

K是指水平像素列数。2K分辨率是指水平分辨率约为2000像素的显示设备或内容的总称。标准为2048×1080(数字影院放映机和电脑、电视)。同时,2K屏幕分辨率也有很多种,如2048×1536(QXGA)、2560×1600(QXGA)、2560×1440(Quad HD)被认为是2K之一,具体来说,在手机屏幕上,较为主流的2K分辨率是2560×1440等等,4K和8K分辨率以此类推。

什么是PPi

屏幕PPI越高越好吗?

在我看来,最重要的PPI(像素/英寸)值是因为它对屏幕分辨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它表示每英寸屏幕的像素数,即手机屏幕的像素密度值。例如,oppo find x2 Pro的屏幕达到513ppi,5000000:1的对比度,远远超出旗舰的标准。iphone11promax像素密度也仅仅达到了458ppi,PPI像素密度值对于屏幕显示的精细度尤为重要,这是我们选机购机之前的重要参考标准。圈起来要考!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