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全球手机销量出炉:华为接近苹果三星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最能衡量其产品成功与否的标准就是销量了。近日,全球知名的数据统计机构Counterpoint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情况,其中还包含了全球各地区市场的份额排行,一起来看看吧~

Q4

数据显示,去年Q4全球智能手机总销量为3.94亿台,同比下滑7%。排在前三位的依然还是三星(18%)、苹果(17%)和华为(15%),三大品牌的总份额达到了50%,同时可以看到华为与三星苹果的差距已经越来越近。

而排在4~7位的均为国产手机品牌,分别是OPPO(8%)、小米(7%)、vivo(7%)以及联想(3%)。

Q4

而在各地区市场中,亚洲市场表现最好依然以国产手机为主,排在前五的品牌分别是华为、小米、OPPO、vivo、苹果,其中华为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7%。

Q4

在北美市场中苹果是绝对的霸主,份额达到了47%;欧洲市场中苹果、三星、华为占据前三,其中华为的份额已经上涨到23%,紧追三星排在第三。而在拉丁美洲和非洲市场中,三星均排在首位。

Counterpoint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仍处于下滑态势,新兴市场如印度、东南亚等地区的增长速度已经无法抵消整体市场的衰退。此外,头部效应趋向极致,前十品牌占据市场总量的78%。同时,华为有望在2019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大家觉得去年Q4各大国产品牌表现如何呢?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