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1.5亿像素CMOS:小米有望首发1.5亿像素手机!

去年年底,小米推出了全球首款搭载三星1亿像素CMOS的小米Note10,将手机的摄像头像素推向了更高的水平。成像质量大大提高。今年2月,三星Galaxy S20 ultra配备了新一代CMOS Hm1。与上一代HMX相比,最大的变化是从四合一像素技术升级到九合一,不过单位像素尺寸仍为0.8μM,合成像素由1.6μm提升到2.4μm,相当于1200万像素,大大提高了微光场景的拍摄能力。近日有消息指出,三星未来可能推出性能强劲的1.5亿像素CMOS,采用比第二代更大尺寸。

1.5亿像素CMOS

新的1.5亿像素CMOS尺寸为1″,比上一代HMX的1/1.33″要大,这意味着新一代传感器在单元像素不会显著降低的情况下会增大像素尺寸,可以预期,新CMOS将大幅提升出色的拍摄体验。在早期,诺基亚808配备了1/1.2″CMOS。这款手机的摄像性能进一步提高。CMOS的尺寸很大,使得手机的尺寸很厚。手机厂商如何平衡CMOS的尺寸和手机的厚度,将是明年机身设计的关键。 在技术方面,相信1.5亿像素CMOS将支持多合一像素合成技术。小米很可能成为第一家推出CMOS的公司。此外,oppo和vivo将于2021年开始采用这种1.5亿像素的CMOS。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