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实现LCD屏幕指纹识别重磅技术宣布!

曾几何时,LCD屏基本上占据了所有的显示面板。在短短的几年里,OLED屏幕得到了迅速的发展。
直到今年,还很难看到带有LCD屏的旗舰手机。事实上,旗舰手机纷纷采用OLED屏幕的主要原因是指纹。
由于技术上的限制,LCD屏无法实现大批量生产屏幕指纹,目前已有改进。
3月9日下午,redmi总经理卢伟冰在微博上宣布,redmi公司已经成功实现了LCD屏上的屏幕指纹!
redmi屏幕指纹
卢伟冰表示,屏幕指纹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就是将指纹特征记录下来,反馈给屏幕底部的传感器,判断是否与用户的初始指纹相符。指纹传感器位于屏幕下方,需要一个通道来传输光学超声信号,因此目前可以在OLED屏幕上实现。由于背光模组的阻碍,LCD屏无法享受这种可视解锁模式。
Redmi屏幕指纹
目前,所有LCD屏手机都可以使用背面指纹或Redmi K30相同的侧面指纹。Redmi的研发团队现在已经通过在具备量产能力的LCD屏幕上实现屏幕指纹来解决这个问题。
Redmi LCD屏指纹创新采用红外高透膜材料,无法穿透屏幕,红外光通过性大大提高。屏幕下方的红外发射器发出红外光。指纹被反射后,穿透屏幕照亮指纹传感器完成指纹验证,解决了LCD屏的指纹问题。
同时,卢伟冰问用户,对于LCD屏,是否想要有背面指纹和侧面指纹屏指纹?接下来是演示原型redmi note 8 pro。识别解锁速度看起来几乎与OLED屏幕相同。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