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再见了,Lightning!

虽然从去年开始,有关iPhone 12的消息就已经满天飞,包括外观和配置,大家都已经知道的差不多,但对于一些细节上的改变,各位果粉就知之甚少,但近日有个和iPhone 12有关的消息让小智觉得挺有意思,苹果坚持多年的标准可能不得不改了。

我们都知道,iPhone在全世界流行这么多年,早已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设计风格和标准,这也是iPhone和安卓最大的不同点,但和安卓的不兼容也被人吐槽了很多年,比如充电接口。

图片[1]-iPhone 12:再见了,Lightning!-质流

苹果从iPhone 5开始就一直使用Lighting接口至今,虽然也能正反插,但和安卓始终不兼容,而安卓阵营近些年都已经基本过度到Type-C接口,而让iPhone也使用Type-C接口的呼声这几年一直都存在,可始终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在盼了这么多年之后,让iPhone用上Type-C接口的愿望可能真的要实现了,欧盟委员会在今年大概率会通过一项决议,将统一手机充电接口标准,法案一旦通过,在欧盟范围内上市的手机必须使用Type-C接口。

欧盟委员会给出的理由是为手机用户提供更多便利,并且减少电子垃圾,而苹果当然是反对的,理由是强推统一标准会扼杀创新,只不过本人实在想不出统一个充电接口标准怎么就会扼杀创新了。

其实苹果还有个潜在的理由就是影响营收,一旦iPhone采用Type-C接口,就意味着更便宜的安卓充电器也能用来给iPhone充电,而且采用新接口意味着要重新设计,这也会增加iPhone的研发成本,所以苹果反对的理由恐怕更多是出于利益上的考虑。

但欧盟的决议也不是开玩笑的,不遵守肯定就不会让你上市售卖,而苹果虽然也发牢骚,但法案一旦通过,苹果也要乖乖遵守。

在座各位,你们是否也赞成iPhone使用Type-C接口呢?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