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用户们,坑已挖好,请跳进来!

如果说iPhone好用这点,大多数人应该是没有意见的,毕竟全球十多亿用户的体验摆在那,但这并不代表iPhone就是完美无缺的,每一代iPhone多多少少都会出现点问题。

不光是硬件,就连iOS系统也是经常出问题,比如iOS13就被评为BUG最多的一个版本,有些BUG可能不太影响使用体验,但有些BUG就比较头疼了。

比如以下这个BUG就着实把iPhone用户们坑了一次。

图片[1]-苹果:iPhone用户们,坑已挖好,请跳进来!-质流

我们都知道iPhone很早就已经支持了NFC功能,但苹果一直没有将其全面开放,主要就是考虑到和自家Apple Pay的兼容,还有就是安全问题,不过好在从iOS12.3开始已经逐渐放开了。

但近日却爆出iPhone NFC功能让用户被扣双倍车费的事情,大概原因可能是兼容性问题,不少iPhone用户在开启快速公交的同时,依然在使用地铁卡,但在刷卡进站时,由于没有掌握好识别距离,导致快速公交被扣款的同时,地铁卡又被再扣了一次钱。

但在正常情况下,iPhone用户也只是将设备往刷卡机上一靠就识别进站,不可能会特意去掌握识别距离。

在系统没有解决这个 问题前,其实也是有一定防范措施的,那就是在iPhone上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选择不启用快速公交,用地铁卡支付,就不会双倍扣款了。

但该问题总归还是系统的锅,在国内和国外一些已经开通该服务的城市,该问题正在陆续出现,到底是选择APP扫码支付,还是用iPhone NFC公交卡,就自己看着办吧。不知道在座各位果粉有没有碰到这事,要是碰到,就只能二选一了。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