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生党适合买哪款 iPhone?

关注一个果粉的绝大多数都是在校的学生,尤其是大学生居多,买苹果产品时追求性价比成了第一选择,毕竟没什么钱,谈恋爱也挺花钱的。

平时很多关注者在公众号后台留言,加了微信的朋友也会让我推荐,最多的就是纠结在某某和某某之间如何选择?

今天打开天窗说亮话,谈谈2020年学生党适合买哪款 iPhone?

咱这里只讲普通的学生党,不包括知乎那种人均985、211,人在美国,刚下飞机的大学生们。

先说结论,如果让小益来推荐,2020年排在第一的是 iPhone XS。

学生党嘛,追求潮流也追求性价比,可以理解,七八千块钱起的 iPhone 11 Pro 系列就Pass掉了。iPhone 11 呢,跟 iPhone XR 对比时,700元的差价确实可以接受,性价比挺高的,但是外观不那么美。这里不要抬杠,你要觉得大黑边LCD屏幕,厚铝合金边框也算一种美,那买 iPhone 11 不失为一种良好选择。

下面以我个人的理解,具体分析几个热门老款机型和生活现实。

第一名:iPhone XS

既然你关注了「一个果粉」,八成也关注了「华强北最新批发价」,可以知道现在的 iPhone XS 的价格在2019年10月份经历了一次大降价,国行原封都只要五千元出头起步,而欧美版本的官换机只需四千元起步,欧版256G的裸机才四千五左右。这些都是全新机。

如果不介意买二手机,了解一下行情会发现 iPhone XS 的二手机更便宜,三千多块钱就可以拥有一部成色非常靓的,如果说预算是四千以内,64G和256G随你选,差价也不大。

iPhone XS 是 iPhone X 的升级款,优化了 iPhone X 存在的缺点,改良了主板设计有助于散热,续航比略有提升。同时相对 iPhone 11 Pro 机身更薄更轻。A12芯片目前依然可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如果你去实体店摸过 iPhone 11 Pro,就会觉得还是摸 iPhone XS 更舒服。

从现实生活的角度来看,学生党的购买预算,或者说能存到的钱,基本上就是四五千块钱。

2013年6月 iPhone 5S 还没上市,读大三的我存了三千块钱买了一个美版三网官换的 iPhone 4S,作为一个普通大学生存三千已经很难,现在的大学生生活费普遍提高了,我们那个时候八百一个月,现在至少翻倍了。从预算来看,四千块钱买个 iPhone XS 既能打又不落伍。

我们常说出门拿两个手机的不是老板就是业务员。学生党大多数都只用一张电话卡,所以双卡双待这个功能形同虚设,也是 Max 和 XR 不在第一名的原因。

外观可以,性能可以,价格也可以,今年的 iPhone XS 才是第一推荐。

第二名:iPhone XR

选第二名时,我有点纠结,其实把 iPhone Xs Max 放第二也不是不行,考虑到大部分学生能拿五六千元预算买手机还是占少数,所以推荐了 iPhone XR,iPhone XR 是丑了点,但很温柔。

目前国行原封还要四千多,只比 iPhone 11 便宜700元左右,这个差价不管是官网还是渠道,都差不多。有人说双卡双待信号差,学生党一般是单卡,单卡插在国行上跟其他版本就没啥信号区别了。

何况追求性价比当然会考虑到其他版本,官换机和二手机目前也低至三千出头了,二手再过段时间就跌进三千了。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A12芯片加持,对于学生党来说,不管是学习还是打游戏,iPhone XR 完全够用。

开头也说了,如果不嫌弃 XR 的外观,预算又到了五千,那么我建议买 11。如果预算只有三千多,第一选择是二手 iPhone XS,第二选择才是全新的 iPhone XR。

第三名:iPhone Xs Max

毫无争议,这一款大屏 iPhone 肯定能入选前三,因为大屏更尽兴,谁用谁知道。为什么排在第三,价格比上述两款高了好几百块钱。在学生党的性价比追求面前,只能稍后考虑。

iPhone XS 和 Xs Max 是一小一大。XS 是都不可以双卡,Max 是国行版本能双卡,国外版本不可以。性能是差不多的优秀。

Xs Max 目前国行原封五千大几百元起步,其他版本的全新官换机五千多几百可以买256G的了,二手机纷纷低于五千元,四千出头就可以拿下。

如果预算是四千多,第一选择是二手 iPhone Xs Max,第二选择才是全新的 iPhone XS。Xs Max 更大更重,手小的尤其是女生可以优先考虑 XS。

第四名:iPhone 8 Plus

众所周知,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 三款是同一年上市的,我平时也优先推荐买全面屏的 iPhone,那现在为啥比 8P 放在 X 前面呢。因为本文讨论的所有出发点都是学生党,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做推荐。

iPhone 8 Plus 虽然还有实体按键,外观只能算经典,在如今各种全面屏横飞的年代不潮了,但性能依然坚挺啊。

而且价格很美丽,国行原封四千多,国外版全新的才三千多块钱,二手机都低至两千多了。两千多的 8P 还不香吗,64G和256G随你挑。

如果预算是三千多,第一选择是二手 iPhone XS,第二选择是全新的 iPhone XR,第三选择就是全新的 iPhone 8 Plus。如果预算只有两千多,毫无疑问,二手 8P 是第一选择。

第五名,第六名……这些都不重要了,你们看完前面四个推荐,大概就能猜到后面的排名。


总之,你是个学生,学习是第一,手机只是个工具,在挑趁手的工具时也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毕竟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不是父母给的就是自己出去赚的,哦,还有学习来的奖学金。

2020年,5G 依然是个谜,大家可以调侃,但不要在这个上面花钱,因为就算省吃俭用买得起5G的手机,学生党用得起5G的套餐吗?你的城市有5G网络吗?还不是在宿舍连WiFi玩,这有啥区别。

也没必要追求新款,八九千一半买手机一半用来谈恋爱,你们两个都爽得飞起。连我都觉得新款没啥吸引力,知乎上那些感觉周围学生都用起了新款 iPhone 的提问,这种嘿话,只能笑一笑。

好了,就扯这么多,再多看完也挺累,今年希望你可以选到适合自己的 iPhone。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