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iPhone SE2 没有现身 ,苹果 CES 2020 展示了这玩意。

CES 2020 将于美国时间 1 月 7 日至 1 月 9 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举行,很多厂商都在今天举行了展前发布会。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时隔 27 年后再次参展,此前还有人猜测,苹果是否会在 2020 年的CES 透露 iPhone SE2 的相关消息

本来对这次展会,没有太多期待的的我,因为 iPhone SE2 去了解了一下。发现,今年 CES 上的东西不得了啊!

一索尼造车了!

没错,索尼这次参展,第一件事不是发布手机,而是涉足汽车领域,开始造车。对车感兴趣的狐友一定知道,今天还有一件大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动工,首批国产 Model 3 实现量产交付,可以说这是电动汽车行业一个里程碑的事件。


根据媒体报道,索尼此次推出了一款名为 Vision-S 的电动概念车。 不过,关于这辆车的细节索尼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只表示该车为与汽车制造商麦格纳(Magna)合作制造的,并且装满了黑莓(BlackBerry)和博世(Bosch)等公司的产品。

图片[1]-今天,iPhone SE2 没有现身 ,苹果 CES 2020 展示了这玩意。-质流

索尼表示,汽车未来的重点将关注车载娱乐,例如 Vision-S 具有 33 个传感器,可同时监视汽车内部和外部,并且配备 360 Reality Audio,提供更丰富的 360 度声场。可以预见,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开始造车,让我对未来汽车充满了期待!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我们会对它保持关注并提供更多信息给大家。

二海信发布可卷曲激光电视

作为在电视行业的国内大牌,海信 2019 年在中国市场份额已经突破了 20% 的标杆线。

这次,海信参加 CES 2020 给我们带来了全球首台卷曲屏幕激光电视


据了解,海信这款卷曲屏幕激光电视在外观上采用一体化设计,70 寸屏幕在观看时徐徐升起,平时则会收纳进酷似于电视柜外观的机身内,非常炫酷。

图片[2]-今天,iPhone SE2 没有现身 ,苹果 CES 2020 展示了这玩意。-质流

海信激光显示公司首席科学家刘显荣介绍,卷曲屏幕激光电视采用了最新开发的高性能卷曲屏幕,在保持光学性能不变下实现了良好的卷曲,可以达到电视亮度的规格要求。

虽然如今看电视的人越来越少,但电视依然是一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海信卷曲屏幕激光电视就像手机折叠屏一样,是一次对于未来电视形态的探索。
三三星发布新一代 8K 电视,忘记边框

说到和屏幕相关的产品,我们就不能忘记三星。

三星此次在 CES 上推出了一款 8K QLED 电视 Q950TS,边框厚度只有 2.3mm,屏占比达到了 99%,就很难看到电视边框的存在。

这台电视不仅在仅 15mm 的电视机厚度下具备 8K 分辨率,还支持室内环境自动调节亮度,另外它还搭载 Bixby 语音助手,配备了虚拟 5.1 声道环绕声。

图片[3]-今天,iPhone SE2 没有现身 ,苹果 CES 2020 展示了这玩意。-质流

三星官方暂未公布它的售价,目前三星在售的 8K QLED 电视 Q900 售价 27999 元,那么这款电视价格肯定不会便宜。

希望电视厂商在发力硬件的同时,视频资源方能够加大对于 8K 内容的产出,这是未来的一大趋势。
四联想推出折叠屏笔记本
手机可以折叠,电视可以折叠,笔记本呢?也可以。联想在CES 2020 上推出ThinkPad X1 Fold,并宣布新机将于今年年中上市。这也是目前首款商用的消费级折叠屏笔记本

ThinkPad X1 Fold 外层采用皮革设计,合起来就像一本书一样,其显示屏是一块 13.3英寸的 4:3 比例 OLED 屏幕,屏幕供应商为 LG。

不过,与当下的折叠屏手机一样,它展开后在中间会有轻微折痕。

ThinkPad X1 Fold 提供三种使用模式:首先,可以当做一块 13.3 英寸的平板,配备蓝牙外接键盘;其次,折叠一半,把其中一半屏幕当做虚拟键盘。最后,将其对折之后,用蓝牙物理键盘遮住屏幕的一半,当做传统笔记本来用。

详细配置暂未公布,官方仅表示,它将于 2020 年中上市,定价 2499 美元(约合 1.74 万元)。
 写在最后

实际上,除了以上列举的四个产品,在这次大会上还有很多其它产品。

例如 ROG 360Hz 显示器、全球首款 5G PC——联想 YOGA 5G、AMD 和英特尔的处理器\显卡。

以及如下图所示的 ROG 幻 14 笔记本(A面采用了潘多拉光显矩阵,搭载了1000多个mini LED灯)

但考虑到篇幅等多个因素,没法在这里给大家一一列举出来。

我们能从 CES 中嗅到未来的发展方向,例如,8K QLED 电视、柔性电视、可折叠屏笔记本等等,当然,给我最惊喜的莫过于索尼造车。哦对,前面说了,这次苹果也参展了,时隔 27 年,苹果终于回归参展 CES

图片[4]-今天,iPhone SE2 没有现身 ,苹果 CES 2020 展示了这玩意。-质流

在稍早些时候,有媒体猜测,苹果或借此机会对外公布关于 iPhone SE2 的消息,并且给出了不少“证据”。而且这个是有迹可循的。比如,苹果1992年首次参展就发布自己的牛顿掌上电脑。

然而,从今天得到的最新消息来看,此次苹果并不会在 CES 2020 上发布任何新硬件,而是把重点放在了展示家庭设备控制系统HomeKit 。HomeKit,是苹果 2014 年发布的智能家居平台

大家所想要的 iPhone SE2 ,怕是得继续等。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