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G 敲定!价格不涨、性能大幅提升~

虽然苹果还没有说,但哎妹在这里宣布一下:2020 年,苹果就要发新 iPhone 啦~我这未卜先知的能力是不是很厉害?快夸我!!!关于新 iPhone,不光苹果没有闲下来,各路大神都没有闲着。

成天不是爆料外观、就是爆料配置…

图片[1]-iPhone 5G 敲定!价格不涨、性能大幅提升~-质流

看似很诱人,但我发现大家还是更关心性能上的提升!像是信号呀、续航呀、5G 等等。但目前这些信息少之又少,大多都是来自产业链的爆料,放心有信哎妹肯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话说回来,今年苹果刚和高通签下未来几年基带的采购计划,虽然在 iPhone 11 上跟大家无缘,不过 2020 年的新 iPhone,大概率会使用高通基带。先别激动,这其实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会搭载高通 Snapdragon X55 基带~据《工商时报》报道,苹果公司下一代处理器 A14 全部由台积电代工,采用 5 纳米制程,而高通 X55 采用 7 纳米制程。

之前哎妹报道过,苹果 2020 年下半年将推出四款 iPhone 12 系列手机,那么这几款除了搭载性能更强大的 A14 Bionic 处理器,也会搭载高通 Snapdragon X55 基带。

但供应链指出,可以根据不同地区的 5G 网络选择,就像是配置一样,可以选支持 Sub-6GHz 单频段、或者选支持 Sub-6GHz 和 mmWave 双频段。我觉得选频段很套路,可能一个地区现在仅支持 Sub-6GHz,但过了一段时间又支持 mmWave 高频段,所以大家初期选择时就很难了,不知道苹果到时候又会玩什么花样。

另外,台积电 2019 年及 2020 年资本支出将提升至 140~150 亿美元,用于增加 7 纳米产能及加速 5 纳米产能建置。A14 都说了支持 5 纳米制程,为啥还加大 7 纳米的投入?一是高通 X55 芯片还是需要 7 纳米的支持,再就是 2020 年上半年,苹果将推出的 iPhone SE2 会并搭载 7 纳米 A13 处理器,不提高产能,就怕到时候又是一波「断货」呀..

设备业者估算,苹果已包下台积电三分之二的 5 纳米产能,2020 年第二季底开始量产。有同学可能会问,支持 5G 后,部分配件成本肯定上升,再加上给高通的订购费、专利费等等,2020 年新 iPhone 价格是不是要涨呀?关于这个问题,郭明錤老师说过:「明年 iPhone 5G 价格涨幅不会超过 50 美元(约合人民币 350 元)」虽然成本上涨了,为了维持市场竞争力,苹果不会显著增加 iPhone 12 系列的售价,而是减少其供应链支出来抵消大部分成本,况且 3 月还有 iPhone SE2 来分担压力,价格不能太夸张~

据悉,苹果会发布四款 5G iPhone 12,包括:

  • 搭载 5.4 寸及 6.1 寸 OLED 面板的iPhone 12;
  • 搭载 6.1 寸 OLED 面板的 iPhone 12 Pro;
  • 搭载 6.7 寸 OLED 面板的 iPhone Pro Max ;

其中, iPhone 12 Pro/Pro Max 会搭载 3 镜头及支持 ToF。
但小编觉得 iPhone SE2 想要搭载 5G,可能性非常低…总结一下,明年新 iPhone 价格基本不变,但配置提升、信号更稳定,供大家选择的新机型也更多,准备换机的朋友开始攒钱吧!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