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回来了,这手机真能砸核桃!谷歌改进安卓手机内存管理

昨天,诺基亚官方宣布,诺基亚 800 三防手机国行版将于 12 月 24 日正式发布。

图片[1]-诺基亚回来了,这手机真能砸核桃!谷歌改进安卓手机内存管理-质流

这一款手机之前已经在欧洲发布,定价 109 欧元(约合人民币 856 元)。

它搭载的是 KaiOS 操作系统,一个半智能半“智障”的智能操作系统,处理器为高通 205,电池容量 2100mAh,512MB+4GB 存储空间,2.4 英寸屏幕,后置 200 万摄像头。

显然,参数不是它的卖点,这款手机最大的卖点是坚固性,符合 MIL-STD-810G 标准、IP68 级别防水和通过 1.8 米跌落测试;官方表示浸泡水深可达1.5米,最长浸泡时间为30分钟。

目前还不清楚诺基亚 800 三防手机国行版会怎么定价,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一下 24 日的资讯消息。

说了一款非智能机,我们说一下智能机。

谷歌改进安卓手机内存管理

有同时接触安卓和 iOS 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如今安卓手机最大已经到达了 12GB 内存,而 6GB 已经成为了千元机起步配置,8GB 成为了旗舰定位产品标准。

然而,虽然安卓阵营突飞猛进,对面的 iOS 阵营即使是 iPhone11 Pro Max 也只有 4GB 内存,甚至如今很多人手中服役的 iPhone 6s 也就 2GB,但是 iOS 却很少出现杀后台的情况。(iOS11 除外、iOS13 近期的版本除外)。

这一切主要还是因为 iOS 和安卓的内存管理机制不同引起的。

不过,近日,据 The Verge 消息,谷歌计划向旗下 Pixel 4 系列推送系统更新,本次更新将会在已推出的 Pixel 4/XL 上进行内存管理优化的测试,力图让安卓手机能够和 iPhone 一样不需要超大内存也可以出色的完成各项后台任务且运行流畅。


不过,具体细节暂时没有公布,而 Google Pixel 产品副总裁 Sabrina Ellis 在接受The  Verge 采访时表示,这一项功能可能会推向其他安卓手机推出,但也许得到下一个安卓版本更新,也就是安卓 11 才能实现。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