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抗住美国禁令打击,华为Q3经营业绩超预期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抗住美国禁令打击,华为Q3经营业绩超预期
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5个月后,华为公布了首份“季报”。
今年前三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为8.7%。结合前两个季度的数据计算可得,2019年第三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2095亿元,同比增长26.74%。这一增速虽不及一季度的38.98%,但远超二季度的12.83%。这意味着,在5G订单出口和终端设备出货受限的情况下,华为业绩依旧保持了稳健增长。
分业务来看,受实体清单影响最大的消费者终端业务,前9个月实现了平稳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速为26%。依据华为半年报、市场咨询机构IDC的数据计算,华为Q3手机出货量达到6700万台,同比增速为28.8%。对比元气大伤的第二季度,华为手机业务Q3表现出了不错的抗压能力。
华为并未透露国内和海外市场各自的出货量,不过国内应该是贡献主力。受谷歌安卓系统及系列应用服务无法再使用的影响,华为…
主编点评:华为此前并不对外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市场也不多见一个频繁接受媒体采访的任正非。禁令危机之下,华为…
淘集集与商家达成和解,社交电商难复制拼多多神话
10月16日下午,淘集集暴雷闹剧暂时休幕,上百名商家和淘集集达成最终协议:淘集集将资金交由第三方监管,商家同意签订“债转股”的协议。36氪旗下“零售老板参考”了解到,目前淘集集已恢复微信打款,有商家收到了7000元货款,但这跟几十万的欠款相比还只是九牛一毛。
现在的淘集集已经陷入亏损泥潭,累计亏损近12亿元,净资产负6亿元。创始人张正平的一份道歉信将淘集集的困境公诸于众,因将过多时间花在融资上,延误了黄金自救期。淘集集一直在通过烧钱获取新用户,甚至为此挪用了商家货款,资金链断裂后,该模式难以为继。当前,淘集集下线了“一元集市”等烧钱业务,玩法近似于传统电商,也在寄希望于与大型集团进行重组,从而自救。
创立仅一年出头的淘集集,也有过高光时刻…
主编点评:“零售老板参考”作者何寒秀认为,越来越多的“拼多多们”折戟,似乎也说明了众多言必称社交的电商平台创业者们只是“画皮不画骨”。在淘集集之前,云集品已经暴露了…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10月17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微信美女图片公众号:ZIZ福利
微信全网免费视频公众号:ZIZ视频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