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日报 | 「心脉医疗」年营收增速超35% ,「瀚川智能」要打造工业4.0云平台,以及今天值得关注早期项目

10月12日创投日报请查收。创投日报收录了今天「36氪创投频道」报道的融资新闻,以及我们正在关注的各个领域早期创业项目,enjoy~
项目观察
从汽车电子领域切入,「瀚川智能」要打造面向全球市场的工业4.0云平台 | 遍览科创板
国内市场规模近20亿元,「心脉医疗」凭借主动脉医疗器械年营收增速超35% | 遍览科创板
电影《最好的我们》将观众意见纳入制片决策,推动类型片的产业化进程
对话「追一科技」:推出中文NL2SQL数据库驱动底层技术进步,期待NLP将迎技术大年
融资新闻报道
为客户提供远程同声传译服务,「Akkadu」获驰星创投百万人民币种子轮融资
项目名称:苏晶电子
一句话概括:平面显示面板靶材生产商
据悉,苏晶电子获得A轮融资,由国泰君安投资。
苏晶电子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进入平面显示面板制造时使用的真空溅射薄膜材料(俗称“靶材”)世界市场的中国企业。产品包括平面显示面板制造中使用的大型高纯钼靶、铝靶、铜靶、钛靶等。苏晶的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代替了进口,填补了我国在此领域的空白。
(作者:李念真)
项目名称:至晟微电子
一句话概括:射频微波集成电路设计商
据悉,至晟微电子获得5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迪丰投资。
至晟微电子是一家射频微波集成电路设计商,将为全球的手机、基站、卫星等电子通信设备提供射频微波集成电路元器件,擅长GaAs/GaN材料工艺、器件设计、建模、DOE和微波电路、组件研发工作,精通IIIV化合物半导体产品开发全过程。
(作者:李念真)
早期项目报道
项目名称:上海玖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概括: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商
上海玖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主要研发和生产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并提供充电站运营服务,主要产品包括智能车载终端、交/直流充电桩、移动物联网/云平台。其充电站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包括出租车、社会车辆、港口AGV、物流车、公交等。根据天眼查数据,该公司曾在2018年7月获得国家电投基金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未透露。 
(作者:王艺瑾)
项目名称:博睿康
一句话概括:脑机接口智能设备研发商
博睿康是一家专注于神经科学领域前沿技术开发以及相关应用服务的企业,依托于清华大学自主创新的“脑-机接口”技术,开展神经科学、心理学、神经工程等领域的创新研究,为临床神经疾病诊断、治疗与康复提供相应解决方案。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无线脑电采集系统、数字脑电图机(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等产品已应用于脑科学研究和医疗领域;另外,高频高导联脑电采集系统、脑功能监护仪等产品也已完成产品研发,预计近期即可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此外,博睿康正在研发微创脑闭环反馈刺激系统并着手研发脑机智能主动康复系统,以适用于中风等神经疾病损伤康复、ADHD干预治疗。博睿康已在今年获得6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作者:顿雨婷)
项目名称:寒武纪
一句话概括:房车营地链经营商 + 拖挂式房车制造商
深圳寒武纪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建成「寒武纪」)打算面向旅游刚需,以房车自驾游一站式服务切入旅游市场。寒武纪告诉36氪,房车自驾游在国内属于旅行方式鄙视链顶端,对公建依赖度低,冷热旺淡季敏感度低,且选择房车自驾的用户一般属于中高端消费者,对于旅行付费拥有较高的承受能力和习惯。
寒武纪旗下现有两个品牌矩阵:「率土之滨」和「山海鲸」。
「率土之滨」是一个定制旅游内容采集运营 、调配平台 。「率土之滨」采用分级制构建房⻋车营地链 ,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提供四级自驾营地:1. (大型营地)交通便利的大城市群城际营地  2.(中型营地)区域旅游集散中心 3.(时段营地)时段性旅游资源(如桃花节等)4.(临时营地)极端自然、人文景观。四级营配备「山海鲸」系列房车的硬件设施和服务,采用会员制控制营地人流,实现适宜旅游体感。「率土之滨」还在建设相关app,基于LBS系统,向用户提供沿线冷热点、极致、时段性景观讯息。
除了按需满足自驾用户以外,「率土之滨」作为内容采集运营商,还为营地周边旅游内容商提供一站式的宣传、推广服务,并收取一定的产业分成。目前,「率土之滨」珠三⻆角1级营地用地已签署协议 ,将会在8个月后投入试运营。       
                                     图片描述:「山海鲸」提供拖挂式房车外观
 「山海鲸」提供拖挂式房车制造服务。「寒武纪」CEO胡永告诉36氪,「山海鲸」系列房车克服了一般市面欧美房车尺寸偏大、需要变更驾照、无售后服务、道路适应能力差以及停不进地下车库的问题,拥有包括外观、模块等6项国家专利。据了解,「山海鲸」系列的旅行舱房车按规格不同大致在9-20w左右,毛利润控制在平均每辆5万左右。     
                                          图片描述「山海鲸」拖挂式房车功能
目前,「寒武纪」正在寻求2000万人民币融资,用来投入到营地扩建及房车样车生产、路演推广活动。
(作者:CHUYI)
(图片来源:Unsplash)
创投日报持续更新36氪接触的最新早期项目,感谢关注。想要了解更多,欢迎添加创投小助手微信:chuangtou36kr
文末彩蛋
36氪Pro是36氪旗下微信公众号,聚焦早期创投生态,提供独家创投项目和新闻、深度趋势和风向预判,以及行业社群、线下沙龙、融资服务。扫描以下二维码,先人一步感知创投风向。

微信美女图片公众号:ZIZ福利
微信全网免费视频公众号:ZIZ视频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