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推荐 | 给自己一点“离线时间”

当对于生活的新鲜感渐渐消失,一股空虚感涌上心头时,是时候给自己放个“离线假”了。趁着假期,关掉手机网络,当一次“无效率”的人,可以独处,可以冥想,可以放空,给自己充电,重新聚焦方向。
1、给你一个“离线时间”,你会怎样修理自己?
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和史蒂夫•乔布斯使“Think Week”(思考周)一词流行起来了,现在许多人都知道这种每年或每两年进行一次的个人静修活动的好处。可以独处,可以冥想,可以放空,可以集中精力进行创造性思考。它可以帮助我们降低生活的音量,给自己充电,重新聚焦方向,并激发创造性思维。

2、从今天起,做个“无效率”的人

智能手机曾经让我激动,是因为它能做很多事;而现在脱离智能手机令我激动,因为很多事情我自己做不了。离开屏幕,更能掌控自己的时间了,试试设置“技术安息日”并坚持十年,会有怎样的感受。
3、如何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
假如一个人一直在努力进行改变,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却发现问题依然还在,比如还是那么地迷茫和焦虑,对自己还是充满了失望和不满,那么很有可能他所做的仅仅是第一序列的改变,而他真正需要的其实是第二序列的改变。
4、你不是真正的快乐,那该怎么办?
当对于生活的新鲜感渐渐消失,每天结束工作回到家,一股空虚感涌上心头,不禁问自己,现在的我,真的在做我心中渴望的事情吗?我真的快乐吗?
或缺乏走出安全区的勇气,或盲目乐观自信都让我们跨越当下这个时间点去焦虑过去和未来。如果你最近感到不快乐,请静心看看今天的文章,或许能够帮助你找到和生活正面“刚”的方法。

5、一群退出健身房的人,走进了冥想世界
如果把「身心健康」当作大部分人的共性需求,那么我们的「身体」在健身房受到了太多的关照。回归内心的健康,一部分人选择了冥想。比如硅谷的科技创业成功者们,早期冥想成为一件早间日常;从压力中寻求释放的高级白领们,冥想正念成个更多选择;甚至更多追求回归自我的北美年轻人,开始把冥想作为健身房的另一种「健身」。
6、看似无害的晚间活动,其实是扰乱睡眠的祸首
睡眠对人十分重要,它本应占据一天之中将近三分之一的时光。每个人都想睡个好觉,失眠绝对是种困扰。我们为什么会失眠?哪些事情可能会导致失眠?其实正是那些看似无害的活动才是罪魁祸首。
7、解决复杂问题时,你最好不要那么用力
解决问题的本能可能会告诉你,最好赶紧进行“头脑风暴”,并制定出一个循序渐进的计划。但是,事实证据和公开研究却表明:空出一段时间保持“不作为”也同样重要。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