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点1氪 | iPhone 11销售现场火爆;小米再度回购1080万股;谷歌对可再生能源进行重大投资

大公司
iPhone 11开售,世界各地苹果店前再现果粉购机长龙
据外媒报道,从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到迪拜,世界各地的果粉再次在苹果专卖店前排队等待购买最新款iPhone,争取成为今年首批拥有iPhone的人之一。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和周五早些时候,顾客开始在迪拜、日本、新加坡和其他地方的苹果专卖店前排队,期待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5在实体店上架开售。(腾讯科技)
小米集再度回购1080万股,耗资9994万港元
36氪获悉,小米集团公告称,今日再度回购1080万股,耗资9994万港元。
申通快递:拟1.8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新浪人寿
36氪获悉,申通快递晚间公告,拟联合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宁波禾元控股有限公司、宁波市奉化区投资有限公司、五方天雅集团有限公司一起发起设立新浪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浪人寿采用发起方式设立,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8亿元出资,占新浪人寿总股本的12%。
机构:中国公有云市场呈现明显的头部效应
36氪获悉,调研机构Frost & Sullivan发布了基于对中国公有云市场调研和分析的《中国公有云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阿里云、腾讯云、天翼云、华为云、AWS位居行业前5名,分别占据28.5%、14.0%、6.5%、6.2%、5.4%的市场份额,这5家厂商占据了整个市场份额的60%以上;中国公有云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头部效应。
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和天猫达成战略合作,押注宠物新零售
36氪获悉,日前, “志在零售,赢领未来”主题峰会在成都开幕,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与天猫现场签约战略合作,并正式启动天猫新势界暨爱宠狂欢节。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彭永鹤呼吁宠业者拥抱平台,拥抱资本,拥抱变化,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和天猫资源互补,将共同探索新的趋势,找到新零售在宠物行业和细分行业新的姿势和增长点,共同享受新的红利。
新一批进口游戏版号下发,《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获批
36氪获悉,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显示,新一批进口游戏版号名单更新,有19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9月20日。其中腾讯的《腾讯雪鹰领主》《斗破苍穹:异火重燃》,网易的《泰拉科技》《一起优诺》《地心深处》,东方明珠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哔哩哔哩的《桃源乡》等游戏获得版号。
谷歌地图推出隐身模式
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司已率先面向参与地图预览计划中的部分用户推出谷歌地图的隐身模式。该功能类似于谷歌浏览器Chrome的隐身模式,用户选择“启用隐身模式”后,在百度地图的搜索和目的地就不会被保存在其谷歌账户中。(腾讯科技)
谷歌宣布对可再生能源进行重大投资
谷歌表示,该公司正在对可再生能源进行重大投资,谷歌在美国、智利和欧洲宣布了18笔新能源交易。这包括从南卡罗来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太阳能农场购买能源,并在智利进行数据中心投资,将太阳能和风能相结合。该公司正在购买1600兆瓦的新能源交易,谷歌CEO皮查伊表示,新交易将谷歌全球风能和太阳能交易组合增加了40%以上,总计将达到5500兆瓦。(新浪财经)
爱驰汽车和辉能科技合作固态电池
36氪获悉,爱驰汽车与辉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现阶段双方会着重在辉能MAB固态电池包与模块技术的联合研制与优化,及针对MAB电池包开发的先进智能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中长期计划将深化至新车型开发合作及固态电池生产技术授权、投资/入股国内落地生产项目等层面,多轨齐下于技术端、生产端、资本端展开合作,推进动力固态电池商业化落地。
华为发布企业服务“+智能”发展战略2.0及“鲲鹏高校人才计划”
华为正式发布企业服务“+智能”发展战略2.0,宣布未来五年,华为将投资超过10亿美元,通过“智能加持”开创未来智能服务的新格局。同时,华为还推出“鲲鹏高校人才计划”, 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高校培养计算产业紧缺人才。(第一财经)
三六零公司注册地变更完成
36氪获悉,9月20日晚间,三六零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完成了注册地址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并领取了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今年7月20日,三六零公告称,公司住所将由“苏州工业园区澄湾路19号中新科技大厦1107室”变更为“天津华苑产业区海泰西路18号北2-501工业孵化-1”。
投融资
“诸葛找房”完成过亿元C1轮融资
36氪获悉,房产大数据平台“诸葛找房”昨日宣布完成过亿元C1轮融资,由清科集团和大型智能营销科技公司倍增科技领投,红杉中国、复星锐正和36氪基金参与了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用于产品研发和城市拓展。
“蓝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36氪获悉,快递代收服务商“蓝店”今年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铂欣资本。蓝店创始人洪振业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供应链建设和技术投入。此前,公司曾获得赛富亚洲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行早金融的千万元Pre-A轮融资,以及SIG(海纳亚洲)的2000万元A轮融资。
新产品
优必选推出育儿智能机器人“小方头”
36氪获悉,优必选科技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发布新品“小方头”机器人, 据优必选介绍,这是一款“妈妈的科学育儿机器人”,以视觉技术为核心,通过创新互动内容开发,涵盖创新知识地图、打卡激励式绘本阅读、海量学习资源和激励式习惯培养等。目前,这款新品已在优必选科技线下各大零售终端发售,定价1099元。
其他重要新闻
美国确认和可能关联吸电子烟的肺病病例攀升至530例
美国卫生官员9月19日说,美国确认和可能关联吸电子烟的肺病病例已从一周前的380例升至530例,其中7人死亡。这一机构副主任安妮·舒沙特说,预计死亡人数会增加。(新华社)
湖北省向大学生投放百亿官方“消费贷”
36氪获悉,湖北省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为引导大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进一步遏制这一校园“毒瘤”,湖北省将力争按照每个学生消费贷款5000元左右标准,向全省大学生投放80亿元至100亿元消费信贷,满足大学生正常消费信贷需求,以强有力的正规金融供给驱逐不良网贷毒瘤。
杭州推出“新制造业计划”
坚持数字经济和制造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形成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20日下午,记者在杭州市召开的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上获悉,杭州将推出“新制造业计划”,计划到202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2500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6800亿元。(新华社)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