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必备的5大特质,你有几个?

神译局是36氪旗下编译团队,关注科技、商业、职场、生活等领域,重点介绍国外的新技术、新观点、新风向。
编者按:我们都梦想着自己能够取得成功,当我们立足当下,展望自己未来将去向何方时,会发现两者之间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如何弥补这些差距、获得成功,这就需要你对自己是否具备成功的特质进行评价了。本文译自medium,文章作者Francis R.,原文标题Do you have the traits to be successful?

图片来源:Nina Uhlíková from Pexels
我们今天来谈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成功。每个人都想在生活中取得成功。总的来说,这意味着你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工作。同时你身体健康,和家人以及朋友的关系很好,你有自己所需要的一切。
这才是真正的成功。
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做到这一点。生活在成功和失败之间摇摆折中。有些情况是你无法控制的,而恰恰是这些情况会让你偏离成功之路。
现在你想想自己现在所处何处,未来将去向何方。你会发现现在和未来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你怎么知道自己能缩小现实和目标之间差距呢?也许这篇文章能够帮助你回答这个问题。
1. 你知道要实现目标需要付出多大的牺牲
在这个世界上,你所做的每件事都是有代价的。你通常有两种主要的资源可以牺牲:你的时间和(或)金钱。无论你做什么,你都需要牺牲其中一个或两个作为代价。
想象一下你的目标是获得一个四年制的大学学位。其实是你的父母把你的学费掏了,但你也许会觉得对自己来说这是免费的。但是你忽视了自己你也在其中投入了时间,而你本可以用这段时间来获得社会经验和赚钱的。
这其实是一个基本的经济学原理概念,机会成本。
当你需要为考试而学习时,你就放弃了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
现在说到成功,你知道为了成功自己必须做出什么样的牺牲吗?知道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因为在你知道自己是否想要付出代价之前,你需要知道自己必须付出的代价有几何。
2. 你愿意做出任何牺牲
想象一下你在华尔街工作,这意味着你会收获相当高的薪酬。但你想开创自己的事业,你愿意为了一些你甚至不确定是否能成功的事情而辞职吗?
知道你需要付出的牺牲是一回事,愿意做出牺牲是另一回事。
但这正是Jeff Bezos所做的。他曾经是华尔街的一名程序员。
然后,他有了在网上卖书的想法,这在当时是一个没人尝试也没人听过的想法,尤其是因为当时的互联网与我们今天的互联网完全不同。然后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老板,老板对他说:“这是个好主意,但是是对那些还没有在华尔街工作的人来说。”
但是Bezos愿意赌上一切来实现他的梦想。他辞掉了工作,借光了父母所有的积蓄,书写了历史和传奇。
你愿意为了成功做出任何牺牲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最终会成功。
幸运的是,现在你不必把父母的积蓄都赌上就能成功。但你需要牺牲自己陪伴家人与朋友的时间描绘自己梦想的蓝图。
3. 你要能坚持
你需要知道这样一个事实:在你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总会有反对者存在。
总有人不会相信你和你的梦想,直到你实现它们。
怀疑者到处都是。例如,你的父母或你的伴侣可能会警告你潜在的失败等等。他们也许有着世界上最好的意图,但他们就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做你该做的事。
你需要在那些时刻变得坚强。你需要坚定自己实现愿景和梦想的决心。
但大多数时候,怀疑者是那些不希望你成功的人,因为他们知道只有两种方法能让他们感觉更好:要么比你更努力地工作,要么拖你的后腿。
第一种选择工作量太大,而第二种选择就像说“风险太大了,你想想万一你失败了,最后无家可归怎么办”这么简单。在那些时刻,你应该感谢那些反对者,然后继续为自己的梦想努力。
4. 你知道自己给这个世界带来的价值
没错,读者朋友们。为了成功,你需要为这个世界提供一些有价值的东西。
你能影响到的人越多,你就会越成功,至少在经济回报上是这样的。
如果你能影响数百万人,你就会成为百万富翁。但是要是你能为数十亿人带来价值,你就会成为亿万富翁。
Steve Jobs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用iPod改变了我们听音乐的方式,以及用iPhone改变了我们互相交谈的方式。Zuckerburg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发现了一种联系朋友和家人的新方式。而Beyoncé和Jay-Z也是因为娱乐了数百万人而成功的。
当你向这个世界贡献你独有的天赋时,你取得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向世界分享你的想法。创造价值,然后你就会得到十倍、百倍的回报。
这就类似于在股市中投资。如果你一分钱也不投资,结果必然是一无所有。当你投资4万美元时,你会得到一丁点儿利息。但当你投资1000万美元并能保证8%的收益率时,你会获得80万美元的回报。
俗话说得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5. 你的周围都是你想要效仿的人
我会读成功人士的传记,也会听他们的采访。他们把自己的成功归因于努力工作以及运气等等,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们交往的人。
成功人士会仔细选择和谁交朋友。
你也许常常听到“你是你周围5个人的平均水平”这句话,相信我,这是真的。
和悲观的人在一起,你会用消极的眼光看待生活。如果你想快乐,就和快乐的人在一起。总是和酗酒的人在一起,你很快也会开始喝酒。
这就是为什么有一个伟大的导师很重要的原因了。
我之所以强调“伟大的”,是因为你需要找到一个真正希望你成功、愿意为你投资、愿意挑战你的人。
更重要的是,你需要找到一个能够成就你梦想的人。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让Messi做你的导师是没有意义的。
同时,你不应该浪费任何人的时间。你都需要有所投入。如果你不愿意努力,没有哪个导师——不管他有多伟大——能让你有所成就。
如果你有上述这5点特质,恭喜你,你正走在通往成功的正确道路上。如果你没有的话,那最好开始在你的生活中刻意培养这些特质。
译者:喜汤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