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2024年推出无接口iPhone的可能性

苹果2024年或推出无接口设计iPhone的消息登上热搜,我们就这个消息进行分析苹果在2024年推出无接口设计iPhone的可能性:

苹果需要为iPhone专门设计一个操作系统类似于macOS恢复系统,用于当iPhone iOS崩溃时可进入该系统进系统恢复iPhone的操作,因为一般没有数据接口iPhone就无法像以前一样通过USB线缆连接到PC 的iTunes进行恢复iPhone的操作,而现有的iTunes很可能被摒弃而成为历史,因为只通过Wi-Fi连接iTunes对网络环境有一定要求,每个用户的网络环境均不相同,这会为苹果售后带来很多问题,我认为如果无接口iPhone推出,很可能会执行停止运营/大刀阔斧的修改iTunes的政策(或使iTunes变得非常精简),iPhone数据备份等操作将会通过其他无线方式或iCloud进行完成。

iPhone
iPhone

如果推出无接口的iPhone,苹果可能会改变按键功能,如之前的恢复模式和DFU模式进入方式,可能会改变成恢复系统进入方式,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iPad,有一个问题就是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将在未来的iPhone上采用固态按键,不确定苹果的固态按键会以怎样的方式运行。

如果这个设想成立,在无接口iPhone进入恢复模式后,只能进行连接Wi-Fi并下载当前iPhone所支持的最新操作系统进行下载并恢复iPhone,那苹果将会取消此前的恢复模式和DFU模式,在没有数据线连接PC的情况下这两种方法并不会对iPhone有任何变更。

这个工作量对于iPhone,对于任何设备厂商来说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一旦开启这个先河,其他所有设备厂商绝对会效仿,因为它将会使移动设备进入一个新时代,还有一个影响是欧盟修订的新法案要求手机电池可拆卸的问题,以及eSIM卡和实体SIM卡 卡槽的问题,这可能会影响苹果在iPhone机身缺口上的设计,总之这对苹果对任何厂商来说都是任重而道远。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