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6 Pro Max独享潜望式变焦镜头

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明年2024 款iPhone 16 Pro Max(如果苹果改变 ‌iPhone‌ 命名方案,则为 Ultra)将继续是唯一一款配备更高端、升级后的潜望镜相机和新变焦功能的 ‌iPhone‌ 机型。

正如之前多次传闻的那样,苹果今年会将潜望式镜头技术限制在更大的iPhone 15 Pro Max 上,这可能是因为硬件需要的空间。将潜望镜镜头保留为 iPhone 16 Pro Max 独有,这将使 Apple 打破传统,即通常将新功能作为一款 iPhone 的独家功能引入,然后在下一代设备发布时扩展到其他 iPhone 机型。

郭明錤的信息与The Elec最近的一份报告相矛盾,该报告称明年 ‌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 都将配备“折叠式变焦”潜望镜镜头,但郭明錤的爆料符合前期媒体曝光的 iPhone 15系列所有机型将差异化将会更明显

图片[1]-郭明錤:iPhone 16 Pro Max独享潜望式变焦镜头

使用潜望镜镜头,光线通过倾斜的镜子反射到相机中的图像传感器。方向偏移允许“折叠”远摄镜头系统,以提高光学变焦能力,而不会出现数字变焦带来的模糊。

三星等苹果竞争对手已经使用了潜望镜镜头技术,而 iPhone 15 Pro Max 可能具有高达 6 倍的光学变焦,比iPhone 14 Pro机型目前的 3 倍光学变焦有所改进。

在过去的几年里,Pro 和 Pro Max iPhone 提供了类似的功能,除了显示屏尺寸之外,电池寿命一直是这两款设备之间的主要区别。将潜望镜变焦技术限制在 Pro Max 上可能会让那些喜欢最新技术但不喜欢更大的 6.7 英寸尺寸的人感到沮丧。

随着苹果为更大的 6.7 英寸 ‌iPhone 15‌ “Pro Max” 添加更多功能,有传言称它可能被称为 ‌iPhone 15‌ Ultra,类似于Apple Watch Ultra。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