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回炉后折叠屏手机在美预售突然取消,三星还是不放心

三星取消了在美国的5G版折叠屏手机的预定。
此前,它曾经公布称,将在9月6日于韩国发售三星Galaxy Fold 5G版折叠屏手机,并在9月18日在新加坡、英国、德国国家发售折叠屏手机。美国的折叠屏发售时间未确定,有传闻称发售时间在9月27日。
据美国媒体CNet从三星处获得的消息,欧洲的三星折叠屏手机销售不会取消。
对于所有取消的预订客户,三星赠送了价值250美元的三星在线商店信贷。三星称取消预订是“重新考虑整个客户体验”,并称如有兴趣购买本月推出的Galaxy Fold 4G版手机,用户必须再次预订。
三星折叠屏手机在今年7月的预售已经因技术原因取消过一次。在当时的体验使用中,很多用户将贴在屏幕上的一层保护性薄膜撕去,导致手机屏幕损坏。另外一处技术缺陷是屏幕铰链处存在细小的碎片,影响到了屏幕寿命。
据the Verge后来的报道,三星对屏幕边缘以及铰链进行了强化。但是它在预售这款手机时,仍然推出了一个称为“盖乐世折叠屏优享服务”(Galaxy Fold Premier Service),暗示称折叠屏手机用户可以获得三星专家任何时候的“一对一服务”,以便处理可能遇到的折叠屏问题。三星在这项服务中还保证,如果用户手机屏幕在一年内出现故障,三星将提供70%的维修费用。
这或许意味着,折叠屏技术可能距离成熟还需要一点时间。
取消对美国的预订业务并不会对三星的现有业务造成太大的冲击。三星折叠屏手机定价大约在14000元人民币左右。高价加上高不可靠性,使三星对该款手机销量不乐观,预估出货量大约为2万-3万台,从出货量到整体销售额都带有浓厚的实验性质。
《福布斯》在报道中称,如果只有4G版本的折叠屏手机可以选择,美国用户还不如再等几个月,去购买技术更加可靠的三星S11手机。这款手机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布。
在另一方面,折叠屏手机的另一大户华为几乎无法进入美国市场,三星折叠屏在美国毫无竞争压力,未尝不是它敢于在美国市场折腾的原因之一。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