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共享充电宝是门好生意,手握590万商家的美团再入局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共享充电宝是门好生意,手握590万商家的美团再入局
8月26日,据“晚点LatePost”报道,美团点评将在全国大规模重启共享充电宝项目。早在2017年8月,美团就曾在石家庄、青岛等地做过小规模测试,之后因效果未达预期、内部项目繁多而两度搁置。此次为美团第三次启动该项目。
美团重启的共享充电宝,是门可以赚钱的生意。一方面,伴随场景渗透率的提升,共享充电宝的用户规模在稳步增长,平台获得的租金收入增加。Trustdata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内,共享充电用户规模稳定增长到了 1.5亿,高频用户则超200万,平均下来每周都在用共享充电宝。
另一方面,共享充电宝是个成本低、利润高的产品。据《红星新闻》测算,单个充电宝的出厂价不到30元,可产生利润770元左右。腾讯创业测算的结果是,每个充电宝机柜实际利润…
主编点评:达晨资本合伙人刘忠宏此前向36氪表达过一个观点,可以看作是共享充电宝这个赛道存活下来、并且还活得不错的原因…
旷视科技拟赴港上市,AI企业间的透明竞赛即将开启
近日,旷视科技向港交所提交IPO招股说明书,预计融资超85亿港元,有望成为AI第一股。招股书援引的灼识咨询2018年报告显示,旷视是中国云端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解决方案提供商,占有超过60%的市场份额,另有7成安卓智能手机使用了旷视基于人脸识别的设备解决方案。
作为“计算机视觉四小龙”之一,旷视科技在过去3年的人工智能热潮中大获资本追捧,至今完成9轮融资,累计金额约13.51亿美元,其营收也逐年走高,2016年到2018年复合增长率达358.8%,今年上半年收入9.49亿元。与之相对的是亏损数额的持续扩大,到今年上半年…
主编点评:随着旷视的上市,科创板的开放,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也将马上…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8月26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