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Max和 14 Pro Max哪个好

质流手机频道9月10日消息,苹果发布了iPhone 14系列手机,它与上一代iPhone 13系列有什么不同?本文介绍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和 iPhone 13 Pro /iPhone 13 Pro Max的区别不同之处。

2021 年,Apple 推出了 iPhone 13 Pro,作为广受欢迎的iPhone 12 Pro 的继任者,配备 高刷新率显示屏、升级了后置摄像头系统、A15 仿生芯片、更长的续航时间等。‌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现在已被 Apple 停产,并且作为旧型号,第三方点电商平台的价格正在下降。因此,一些客户可能正在权衡是升级到“iPhone 13 Pro”还是“iPhone 14 Pro”。

iPhone 13 Pro 和iPhone 14 Pro区别

iPhone 13 Pro 和iPhone 14 Pro对比

机型iPhone 13 Pro & MaxiPhone 14 Pro & Max
处理器A15仿生芯片A16仿生芯片
屏幕亮度1200尼特峰值1600尼特峰值/2000尼特户外
屏幕刷新率10—120Hz1—120Hz
屏幕形态刘海屏打孔屏
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主摄 F/1.5
1200万像素超广角 F/1.8
1200万像素长焦 F/2.8
4800万像素主摄 F/1.78
1200万像素超广角 F/2.2
1200万像素长焦 F/2.8
前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 F/2.21200万像素 F/1.9
视频录制电影模式 1080p 30fps电影模式 4K HDR 30fps
运动防抖运动光学防抖传感器第二代运动光学防抖传感器
闪光灯True Tone闪光灯自适应原彩闪光灯
续航视频播放长达22小时视频播放长达23小时
运营商卡SIM/eSIM仅美国eSIM
厚度204g206g
其他功能全天候显示(息屏显示)
灵动岛
车祸事故检测,自动呼救
部分地区卫星通信
价格7399元/8399元7999元/8999元

iPhone 14 Pro系列对比iPhone 13 Pro系列有着较大的提升,iPhone 11 Pro开始苹果就使用了后置1200万像素三摄系统,一直到新发布的iPhone 14 Pro升级为了4800万像素主摄的三摄系统,拍照摄影能力有很大提升。

iPhone 14 Pro外观与iPhone 13 Pro对比,在前面版方面区别较大,从iPhone X开始苹果一致使用的刘海屏,直到iPhone 14 Pro发布,直接变成了药丸形态的屏幕,并在打孔区域加入了灵动岛功能,有关灵动岛功能介绍可以点此查看,此外这块屏幕升级成为了最低1Hz刷新率,更低的刷新率让他在全天候显示时更加省电,全天候显示(息屏显示)也是iPhone 14 Pro独有的新功能。

iPhone 14 Pro除了外观有所变化,内部的变化也比较大,如升级了LPDDR5内存、加入了高g值加速感应器、气压计等来提供车祸事故检测功能的支持,并支持车祸后自动呼叫求救功能,新款的A16芯片组等,美版还支持卫星通信,并且美版采用无卡槽设计,全面使用eSIM。随着iPhone 14系列发布,iPhone 13 Pro系列也开始降价,所以如果不追求极致iPhone 13 Pro还是可以考虑的,因为iPhone 14标准版采用了与iPhone 13 Pro同款芯片,很能在其他零部件方面也使用了iPhone 13 Pro零部件库存如6GB LPDDR4X内存等,目前iPhone 14 和iPhone 14 Plus售价为5999和6999元,如果你选择6.7英寸 Plus版,那不如直接选择13 Pro,因为价格就差400元左右,但缺少了一些功能如后置双摄少一颗镜头;屏幕不支持高刷新率等等,但iPhone 14系列均内置高g值加速器和气压计,支持车祸事故检测功能,也是有优点的,大家需要自行取舍这些功能。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