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系列灵动岛功能介绍

质流手机频道9月9日消息,随着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Max的发布,苹果公司推出了一种更新的设计,取消了刘海屏。取而代之的是更小的叹号❗️打孔屏,苹果通过软件将分开的两个打孔融合成一个,并称其为—灵动岛。

灵动岛外观

之所以称之为灵动岛,必然不单单是因为把叹号变为药丸形态这么简单,是因为苹果通过iOS系统将其自适应放大来显示更多内容。

iPhone 14 Pro Max灵动岛

例如,在进行Apple Pay支付时,灵动岛会扩展成一个矩形,以匹配Face ID确认界面,而在打电话时,它会扩展成更大的形状,这样你就可以在手机顶部进行控制。

基本上,灵动岛能够显示正在进行的后台任务,并在点击后直接返回该任务或对其进行操作。

灵动岛使用

  • 扩展为一个大矩形以显示导航地图,而无需打开地图App。
  • 在较小的药丸形界面中显示导航箭头,以便您在下一个转弯时快速浏览。
  • 用于“Apple Pay”付款确认的方形。
  • 显示正在播放的歌曲的音乐波形和剩余时间。
  • 跟踪打车App到达时间。
  • 使用麦克风或摄像头时显示隐私指示器。
  • 显示通话图标和通话时长。
  • 显示计时器。
  • 跟踪运动成绩。
  • 访问音乐控件和音乐播放器。
  • 显示 AirPods 连接状态和电池寿命。
  • 显示 ‌iPhone‌ 充电状态和电池寿命。
  • 显示航班信息。
  • 显示屏幕解锁状态。
iPhone 14 Pro Max灵动岛

以上信息都是苹果发布会上已展示功能,并非所有受支持的功能,iOS 16中加入了锁屏界面的实时活动:外卖状态、快递状态、比赛比分、打车状态等信息,在灵动岛中可以在已解锁状态实现此功能,而不会中断你使用其他App,类似于悬浮分屏应用的操作。

灵动岛分离

因为深感摄像头是分别安装在独立的打孔中(叹号❗️),灵动岛还可以直接分离成❗️形态,在左侧和右侧分别显示不同信息,如左侧显示音乐播放,右侧显示计时器。

灵动岛操作

点击灵动岛应用可扩展显示内容大小或跳转至相应App,在App内上滑返回岛主界面时,iPhone会自动将App内支持在灵动岛显示的内容/信息推送到灵动岛并返回到主界面。

iPhone 14 Pro Max灵动岛

三方应用支持

苹果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者适配自己的App到灵动岛。

用户评价

用户对iPhone 14 Pro系列推出的灵动岛功能评价大多数是积极正面的。

支持机型

iPhone 14 Pro | iPhone 14 Pro Max

iPhone 14 Pro Max灵动岛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