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线下经营性流量场景,「杰夫与友」要做实体店数字化营销创意管理系统

广告,是新商业中的巨大资金池;流量,是新消费中提及广告营销无法避开的关键词;而线下,是线上流量质量衰退、数量枯竭后的新赛道。
线下流量场景是线下空间场景内细分赛道中的重要一环。非经营性场景流量,包括电梯、地铁等公共场景已被分众、新潮等公司抢占,成为验证线下流量应用的成功案例。而经营性场景流量,如餐厅、健身房、超市等场景的流量价值却未得到彻底开发,而更明确的面向客户群、更庞大的市场体量、更高的竞争壁垒却使得这类场景更具有掘金价值。
「杰夫与友」即从线下经营性流量场景切入,一方面满足线下商铺策划、设计、落地、执行的需求,一方面为品牌广告主提供线下营销方案,对接线下地推渠道,从而形成整合2B和2C的营销闭环。
提供线下体验式营销
“场景体验式营销”,是指通过结合时间与空间的维度,构造与品牌形象相符的主题场景,将精准用户群体吸引过来进行全方面的亲身体验,从而实现品牌沟通传播、产品宣传销售、顾客留存转化等营销目的。线下场景作为直接接触客户、用户主动接受广告的场景,在营销流量和广告露出上相比线上广告投放更具优势。
「杰夫与友」即面向线下经营性流量场景,依托实体门店营销刚需硬件,提供线下体验式营销服务平台。围绕线下营销的四大刚需:策划,设计,落地,执行,「杰夫与友」提供包含智能硬件和数字化营销软件的一站式服务。 
面向线下店铺,「杰夫与友」旨在“让门店营销像发朋友圈一样简单”,着力于实体经营场景,「杰夫与友」开发的App为门店营销提供海量素材库和积木式编辑,使门店能根据个性化需求制作营销材料,将“传统纸质营销物料”转化为“数字化营销体验”。数字化的图像呈现和强交互的App互动,在帮助门店经营降本提效之外,促进门店提高坪效和闲置空间利用效率。
切入细分腰部餐饮市场,「杰夫与友」推出了J1智能营销盒子。通过手机App控制的J1盒子和场景营销SaaS系统,餐厅可以用互动成像代替张贴海报和发放传单、用趣味高效的小程序互动替代传统营销动作,最大程度的节省制作纸质宣传物料的成本,提供强营销互动体验。

据「杰夫与友」提供数据,目前J1智能营销盒子已售出超过1万台,销售覆盖32省的148个市。「杰夫与友」还在系统中引入了人工小程序「AI小二」,助力门店在小程序内与客户进行互动交流,辅助商家形成2C营销闭环。通过对线下场景刚需的结合,「杰夫与友」试图打造“内容营销创意内容管理系统”,成为大量实体场景的外挂营销策划解决商。 

对接线下营销需求
联通线下门店与人流后,「杰夫与友」还进一步联通线上品牌、对接线下流量场景,开展联合营销服务。通过流量资源的对接整合,「杰夫与友」帮助广告主和线下店铺进行资源整合和互换:

一方面为线上品牌方铺设线下地推渠道,架设营销通路;
一方面为线下门店提供品牌宣传资源,提高线下营销场景的趣味和质量。

据「杰夫与友」介绍,在张艺兴工作室的《梦不落雨林》专辑线下推广活动中,「杰夫与友」将专辑推广广告铺设至其2000家线下店中,开屏广告、关联小程序首页banner曝光持续15天,收获了来自线下流量的2万次互动,满足了专辑地推的宣传需求,也为合作的线下商家带来了良好的口碑宣传。目前「杰夫与友」已与爱奇艺达成了线下IP代理的合作意向,《乐队的夏天》已在「杰夫与友」的线下流量场景中进行联合营销推广。

「杰夫与友」与《乐队的夏天》线下联动活动
在物联网连接人货场的大背景下,线上线下的流量背景将进一步被打破。联通店与人的信息平台,将在物联网建设进程中占据愈加重要的作用。而先2B切入线下流量场景,整合管理营销创意资源,以2C的思路打造强用户体验,盘活线下流量;再2B对接上游广告主,形成流量变现闭环,是「杰夫与友」CEO熊义辉眼中“线下经营性场景最合理的一种运用方式”。
 「杰夫与友」初始团队由营销广告、创意设计人员组成,合作商家包括乡村基、稻福临等,目前已完成由北京京北领投的天使轮融资和AI STAR、浅石领投的pre-A轮融资,累积融资数千万人民币,正在寻求新一轮A轮融资。
36氪此前报道过的线下空间媒体包括:线下车库媒体「西柚媒体」、柔性触感楼宇电梯广告屏及广告资源互享APP 「亿盈」。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