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点1氪 | 王兴称美团买菜业务初显成效;三大运营商回复4G降速传闻;富士康将在印度培训10万工人

大公司
王兴:美团将不断探索新领域,买菜业务初显成效
美团 CEO 王兴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美团今年发布了新的业务,即美团买菜的业务,该业务在北京和上海目前初显成效,还会在武汉探索有没有新机遇。比如通过自营的买菜业务,在人口密集地区开一些买菜的杂货店,为消费者提供比较常规的生鲜和蔬菜的购买。这缩短了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和时间,也能够更好地刺激消费者以非常合理的价格来购买到比较高品质的杂货和蔬菜。(腾讯一线)
美团点评:第二季度共享单车经营亏损大幅收窄
36氪获悉,美团点评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共享单车方面,三个月的经营亏损大幅收窄,主要归功于三个月若干单车的使用期限已到期及不再产生任何折旧费用,以及尚未大量投放新的替代单车而令折旧大幅减少。此外,美团点评在财报中表示:将网约车服务添加至美团App将有助提高用户的交易次数及粘度。

富士康将在印度培训10万工人,扩大代工

据外媒最新消息,富士康集团计划投资3亿印度卢比(相当于420多万美元)在印度建立两个培训中心,在三年内培训10万工人。富士康集团计划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开设这些中心,希望招收来自不同大学的学生,这些学生经过培训后,可以被吸收到该公司生产智能手机和电视面板的制造厂。(腾讯科技)
苹果牵手台湾万家香酱油公司,将共同开发太阳能电板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正与台湾地区万家香酱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屋顶太阳能电池板,旨在进一步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万家香酱园经理Tony Chung表示,旗下位于台湾地区南部屏东县、占地5万平方米的酱油厂将在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该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启动。(新浪科技)
TCL集团回购股份达4.78亿股,成交总金额16.24亿元
TCL集团披露股份回购最新进展,截至8月23日,TCL集团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共计4.7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3%,成交总金额为16.24亿元。Wind数据显示,在A股尚在实施回购的上市公司中,TCL集团以16.24亿元的已实施股份回购金额位列第四。(中证网)
小赢科技遭调查,或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

股东权利律师事务所 Johnson Fistel 近日宣布正在调查小赢科技是否违反了联邦证券法。Johnson Fistel的此次调查,旨在评估小赢科技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 IPO 招股书中,以及随后在与投资者的通信文件中,是否包含了关于重大事实的不实陈述,或者遗漏陈述其他必要的事实,以至于在公司的业务和运营方面误导消费者。(新浪科技)
360金融遭调查,或违反联邦证券法
股东权利律师事务所Johnson Fistel宣布,正在调查360金融公司,后者可能违反了联邦证券法。(新浪科技)
腾讯开源框架Angel推出3.0版本:全栈机器学习平台
36氪获悉,腾讯首个AI开源项目Angel正式发布3.0版本。Angel 3.0尝试打造一个全栈的机器学习平台,功能特性涵盖了机器学习的各个阶段:特征工程,模型训练,超参数调节和模型服务。从1.0到3.0,Angel从一个单一的模型训练平台发展到涵盖机器学习各个流程,包含自己生态的通用计算平台,代码量也超过了50万行。
尚德机构Q2净收入5.53亿,亏损收窄

36氪获悉,尚德科技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尚德机构第二季度净收入5.527亿元(8050万美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递延收入32.3亿元。净亏损为1290万元(190万美元),同比收窄95.3%,净亏损率下降至2.3%。二季度,尚德机构产品开发支出为2400万元(350万美元),同比增长68.1%。
三大运营商回复4G降速传闻:从未对用户4G速率进行限制

工信部近日回应“4G降速”传闻时表示,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运营企业降低或限制用户4G速率,要求运营商进行自查。昨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就此先后发表声明,纷纷表示从未接到过任何对4G进行限速的要求,也从未对用户4G速率进行限制。(央视财经)

投融资
印度二季度金融科技行业投资交易数量超越中国,募集约3.5亿美元

根据CB Insights最新披露的行业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金融科技行业里共有23笔投资交易,而在同一时期,中国金融科技行业里的投资交易数量只有15笔。印度金融科技行业里的初创公司在第二季度一共募集到了大约3.5亿美元的资金,而在同一时期内,中国比印度多获得了2500万美元。
新产品
华为发布AI处理器昇腾910及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
华为昨日正式发布算力最强的AI处理器Ascend 910(昇腾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昇腾910AI芯片属于Ascend-max系列。实际测试结果表明,在算力方面,昇腾910完全达到了设计规格,即:半精度(FP16)算力达到256 Tera-FLOPS,整数精度(INT8)算力达到512 Tera-OPS;重要的是,达到规格算力所需功耗仅310W,明显低于设计规格的350W。(TechWeb)
其他重要新闻
中方将对美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关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将继续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工作。恢复加征关税的汽车及零部件商品,将纳入第三批可申请排除的范围,接受申请办法将另行公布。(证券时报)
上交所:科创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80%
36氪获悉,上交所近日表示,科创公司发行股份的价格不得低于市场参考价的80%。市场参考价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60 个交易日或者 120 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 参考科创板上市条件,明确重组上市标的资产应满足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不低于5000万元,或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3亿元且近3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1亿元。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