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 Demo Day | “拉美 OYO”、“蓝领版领英”、“中东超级应用”……从28家公司看YC pick 了哪些新兴市场中的大机会「拉美+中东篇」

在刚刚结束的 YC S19 Demo Day 上,197 家创业公司上台展示了孵化的成果。在众多公司当中,我们发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新兴市场中的公司,其中包括了“拉美 OYO”、“印度拼多多”、“中东超级应用”以及“印尼Robinhood”……
为了了解全球最负盛名的创业孵化器 Y Combinator 在新兴市场中所关注的机会,36氪出海梳理了夏季 Batch 中的 28 家公司。今天我们将介绍 16 家来自拉美和中东的公司,下一篇中我们将介绍YC 在印度和东南亚看到的机会。如果你想找人聊聊新兴市场中的机会,或者持续获取海外市场的资讯,欢迎关注36氪出海「ID:wow36krchuhai」加入千人社群。来聊!
拉丁美洲 【14家】
Alana 技术蓝领的领英
Alana将自己定位为拉美地区技术蓝领的领英。其服务面向拉美的大型公司,通过平台的自动化配对为公司优化潜在员工的筛选和匹配流程。Alana称,公司业务自创立以来增势迅猛,希尔顿、星巴克和拉美跑腿独角兽Rappi都已成为其客户。以店铺为单位计费,月度订购费为400美元。
Apurata 小额贷款破解贷款困境
Apurata是专注于拉美市场小额贷款的金融科技公司。7月,公司完成1,488笔贷款业务,每笔业务平均盈利21美元。该公司的创始人表示,拉丁美洲的银行贷款批准率通常低至9%,而Apurata目前则批准了约26%的申请。
Coco 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鱼”,委内瑞拉的“食品银行”
委内瑞拉移民转回国的大部分钱都用于为其家庭购置食物。而通过“食品银行”Coco, 他们可以选择直接把食物“汇”送到国内家中。Coco已经与当地的小规模市场建立了食品采购上的合作关系,让利其营业额的20%,为移民免除“汇款手续费“。Coco称,其月收入目前已达1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Coco的创始团队在委内瑞达建立了第一个比特币交易所。
Covela 墨西哥SME的保护网
拉丁美洲中小型企业的线上保险经纪平台。Covela称为客户节省了40%的费用。
Flux 没有Flux就没有RappiPay
拉丁美洲有了像RappiPay这样的移动钱包,却缺少支持近场通信技术的手机。面对不买账的用户,Flux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使所有型号的手机都能在POS机上付款。将Flux特制的技术插件连接在收款终端上,商户无须更改任何终端软件设置,只需用插件自带摄像头扫描手机上Flux App生成的付款二维码即可完成收款。值得一提的是,Flux能够在不连接如Visa,MasterCard等支付服务中间商的情况下处理付款,这意味着它将不单单满足于提供支付服务,而是要发展成为独立的支付网络。推出后仅数周,32家餐厅就安装了Flux,创始人表示还有800多家餐厅将要加入。
LAIKA 拉美“铲屎官”的宠物电商平台,产品服务一体化
LAIKA致力构建拉美市场的宠物用品生态,其电商网站现已上线4000多种产品和17余种服务,覆盖食物、零食、药品和宠物配饰几大板块,并实现指定区域当天送达。这样的宠物一站式购物方案使拉美“铲屎官”们免于乘坐当地拥挤的公共交通,带着主子从城东跑到城西的窘境。目前LAIKA的月收入额达到了20万美元,月增长率高达30%。
Kuarti 下一个“OYO”
墨西哥中产正不断壮大,旅游行业前景看好,而拉美地区的酒店预定流程居然还停留在几十年前的样子?Kuarti适时推出了线上酒店预订服务,通过整合拉美地区的非品牌单体酒店,使其可以提供标准化的服务,房间经略微修整后定价为35美元每晚。目前公司已经有4家合作伙伴、20间入住房间和275晚的客户订单。创始人称,仅墨西哥目前就存在价值25亿美元的市场机会,整个拉美地区预估能达到110亿。这将是Kuarti的下一步布局之处。
Mipos.dev 一站式餐厅运营管理系统
拉丁美洲的商用POS机拥有约20亿美元的市场,线上外卖订单占餐厅销售额的20%。Mipos.dev的技术团队正在为拉丁美洲商户开发智能餐厅系统MipOS, 管理包括预定,点餐,外卖,支付等一系列餐饮流程,打造一站式餐厅运营管理服务。
Mudafy “拉丁美洲链家”,扫除房产乱象
房屋买卖租赁混乱不堪,如何赋能这个潜藏二百万亿价值的市场?这家技术型房地产初创公司认为自己将成为“拉丁美洲链家”。目前,买家和房客需要支付高额本金和利息。 Mudafy希望通过其软件运营平台优化房屋买卖租赁流程。
Tranqui Finanzas 金融理财服务平台
4500万拉美员工承担着高息贷款,Tranqui Finanzas这家创业公司致力为其客户提供消费者债务合并业务,自动扣除员工每月部分工资并用以还款。上线仅7周,他们的每月净收入就达到了6千美元。
Valiu 提供汇款和国际转账
Valiu主营拉美地区的汇款业务,跨境转账不便的委内瑞拉市场是公司下一发力点。公司业务现已达到35%的逐月增长,未来150亿美元的市场前景十分诱人。
Vitau “拉丁美洲叮当快药”
拉美的网上药店行业总体仍处于起步阶段。Vitau志在成为墨西哥市场的下一个领头羊,向慢性病患者提供药物订购服务,率先进军估值120亿的糖尿病处方药市场。
Treble.ai 移动端客户支持系统
不同于专为网页聊天和电子邮件往来而设计的Qualtrics和Zendesk,Treble更偏重打造支持手机上SMS或Whatsapp等讯息聊天方式的移动端客户支持系统,即时获得客户反馈。Treble宣称鉴于约有10万家公司正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服务其用户,移动端客户支持系统的需求正盛。Treble将哥伦比亚物流独角兽Rappi视为其最大的客户,月费收入或可达到16000美元。
Zippi 自由职业者的灵活贷款
传统银行业大大低估了“零工经济”背景下不断壮大的巴西自由职业群体,这正为Zippi提供了机会。Zippi专为自由职业者提供灵活的贷款服务,扣除他们每周收入的一部分还款。截至今日,Zippi已经完成了价值16万美元的贷款业务,他们的下一步计划是建立端对端的数字银行,更好地服务拉美地区的自由职业者。
中东 【2家】
Trella 中东版Uber Freight
Trella旨在连接中东地区的托运人与卡车司机,提高当地货运行业效率和透明度。Trella称,中东目前的运输成本是美国的3倍。
Lezzoo “中东超级应用“
Lezzoo致力成为“中东超级应用“,提供食物、饮料、杂货和药品的按需配送服务。创始人称其中的单位经济效益是可预见的,每单配送净利润约为63美分。伊拉克人口近四千万,手机用户日益增长,市场潜力巨大,Lezzoo用户平均每月下达的两笔订单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然而由于伊拉克缺乏数字基础设施,Lezzoo除了扩展配送网外,还要解决支付和地图方面的问题。
整理 | 郭辰@36氪出海
编辑 | 赵小纯@36氪出海
图 | 东方IC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