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 | 蔚来回应“人员优化”;宜家宣布明年将在中国投资100亿元;中国电信首次确认5G独立组网时间表

大公司
蔚来回应“人员优化”:减1200个岗位,对战略核心部门影响小

此前,蔚来CEO李斌近日发出内部邮件,称蔚来将于9月底前裁员至7500人左右。对此,蔚来表示,不断优化人才结构,通过体系化效率提升,降低成本是任何一个有长期发展规划的公司都会做的管理必要项。此次人员结构优化,公司确实计划在全球范围将在9月底前减少1200个工作岗位,不过此类岗位主要集中在人力资源、法务、财务等运营支持性部门,对研发和用户服务等战略核心部门影响很小。(证券日报)
扎克伯格出售160万股Facebook股票,套现2.96亿美元
据Facebook在美国证监会网站披露,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在8月出售近160万脸书股票,套现约为2.96亿美元。今年以来,他共出售290万股Facebook股票,套现5.26亿美元。去年,他出售了2890万股,套现逾53亿美元。他至今仍持有3.75亿股Facebook股票,市值680亿美元。(新浪美股)
苹果投入60亿美元,Apple TV+或定价每月9.99美元
据知名苹果博客Macrumors报道,苹果已为其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Apple TV+流媒体服务花费60多亿美元用于原创电视节目和电影。此外,据彭博社报道,苹果正在考虑为Apple TV+定价每月9.99美元,其中包括免费试用。苹果的目标是在11月正式推出Apple TV+,具体排播计划目前仍未确定,但计划一次发布三集原创电视节目,每周发行一次。(界面)
B站回应平台博主涉嫌诈骗一事:封号,等待进一步调查结果
针对近期曝光的B站账号“爱玩客”涉嫌诈骗一事,B站晚间官方发布处理公告。“爱玩客iVankr”及关联账号“丨玩客辣评丨”因发布不实内容存在较大争议和风险,给予封号处理,等待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结果。(凤凰科技)
京东方透露柔性屏进展:下半年将出货折叠屏

上月投产的京东方绵阳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8月22日首次向媒体开放。京东方集团副总裁、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程透露,京东方下半年会出货瀑布屏、折叠屏、盲孔屏(屏下摄像头)等柔性AMOLED手机屏。(第一财经)

滴滴推网约车司机共创会项目,讨论“口碑值”话题

滴滴司机服务部近日在石家庄召开“好意见 听得见”滴滴司机共创会活动,邀请当地的24名司机代表和4名乘客代表共同参与,与滴滴员工一起,就“口碑值”话题进行讨论。口碑值是滴滴平台从今年5月开始在全国部分城市开始陆续试点的司机评价分值体系,用来综合衡量司机的接单行为、服务质量以及安全驾驶情况。 (河北新闻网)
坚果手机微信账号主体变更为字节跳动旗下公司

36氪获悉,坚果手机微信账号主体发生变更,由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得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得特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方为字节跳动旗下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

三大运营商上半年净利768亿元,日均赚4.24亿元

22日中国电信财报发布,三大运营商上半年业绩全部出炉。经统计,上半年,三大运营商共净利768.49亿元,平均日赚约4.24亿元。用户使用流量方面,中国移动4G用户月均使用流量达7.1GB,同比增长132.5%。中国电信手机上网流量实现翻番,4G用户月均使用流量达到7.3GB。中国联通用户月均使用流量也达到约7GB。(中国新闻网)
高通回应“5G芯片报废影响OPPO、小米等”:假新闻

有传言称三星7nm制程所代工的高通5G芯片良率出问题,导致全部报废,或对与高通长期合作的小米、OPPO与vivo等企业的5G手机布局造成影响。对此,高通方面相关人士回应称,这是彻头彻尾的假新闻,正式的回应正在协同沟通中。(每日经济新闻)
惠普第三财季营收146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34%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消息,惠普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惠普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6亿美元增长0.1%;净利润为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增长34%。惠普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但第三财季营收略低于预期,且第四财季盈利展望也不及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5%,跌穿52周最低收盘价。
喜马拉雅回应“安排规模至多10亿美元IPO”:尚未有明确计划
36氪获悉,针对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在线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已选择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安排5亿美元至10亿美元的IPO,喜马拉雅回复称:现阶段尚未有明确的IPO计划,目前喜马拉雅的重心还是聚焦整个音频生态的建设,专心为用户和主播做好服务。
皮皮虾App发起“蓝海计划”

36氪获悉,近日,皮皮虾App发起“蓝海计划”,据皮皮虾方面介绍,其将投入6.6亿流量激励平台上的创作者和机构账号产出优质内容。当用户粉丝数超过1000且原创视频投稿量大于10篇时,即有资格加入“蓝海计划”获得激励收益,具体收益算法将结合视频内容质量、播放量、点赞量等综合计算得出;当用户有播放量超100万的视频产生时,还有1000元额外奖励。
投融资
宜家宣布2020年将在中国投资100亿元人民币

宜家中国区总裁Anna Pawlak-Kuliga表示,2020年宜家将在中国投资100亿人民币用于商业运营、数字化等方面,该投资额将成为宜家在华历史上年度最大投资额。同时,宜家在中国首家小型商场将落户上海国华中心。(新浪财经)
教育科技公司“十牛校园”获千万元级战略投资

教育科技公司“十牛校园”昨日宣布公司已经完成千万元级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为广东紫宸、珠海耀辉。十牛校园董事长麦健祺表示,未来十牛校园将继续以安全为切入点,以大数据为导向提高教育服务的精准度,为全国学前教育和K12校园师生提供智慧校园解决方案。本次融资后,十牛校园将继续加码“人工智能+安全领域”的生态布局,通过多元的发展满足校方及家长的需求。(亿欧)
传软银领投 Snapdeal 1亿美元
36氪获悉,传软银领投 Snapdeal 1亿美元,前者曾试图推动 Flipkart 收购 Snapdeal 。据 KrASIA 报道,该笔投资中,软银或将出资6000万美元,另外4000万美元将由有兴趣参与的中小投资者投入。据悉,由于亏损不断增加,Snapdeal 不得不缩减员工规模并削减成本。Snapdeal 出售了所有非核心子公司。近两年,竞争对手的业绩下滑、互联网的普及都使 Snapdeal 的情况有所好转。Snapdeal 方表示,在2018-2019财政年度,其收入增长了73%,达到1.29亿美元,损失减少了70%,约2600万美元。
新产品
外媒:诺基亚5G手机明年发布,价格最低约500美元

据Digitaltrends报道,生产诺基亚手机的HMD Global公司称,他们正在制造一款旗舰级的5G智能手机,发布日期定在2020年。关于价格,HMD的首席产品官Juho Sarvikas称,诺基亚5G手机的成本将是目前5G手机的一半左右。(IT之家)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第二款5G手机即将在国内首发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表示,“我们的第一款5G手机是今年5月在欧洲首发,第二款准备即将在国内首发。”(新华网)
vivo发布5G智能旗舰机,iQOO Pro 5G版售价3798元起
36氪获悉,vivo发布智能旗舰手机iQOO Pro,其中,5G版售价3798元起,4G版售价3198元起,两个版本均采用高通骁龙855 Plus芯片。

其他重要新闻
工信部回应“4G降速”传闻:工信部绝不会下达降低4G速率的指令

工信部回应“4G降速”传闻称,工信部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运营企业降低或限制用户4G速率,要求运营商进行自查。(央视财经)

中国电信首次确认5G独立组网时间表
中国电信(00728.HK)近日披露了2019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经营收入达到1905亿元,通信服务业务收入为1826亿元,同比增长2.8%。相比于非独立组网(NSA),独立组网(SA)能够满足5G更多的应用场景,低时延及大连接特性也是前者所不具备的。在中期业绩报告中,中国电信也首次明确了SA的时间表,即力争在2020年启动面向SA的网络升级,并对外开放基于SA的边缘计算、网络切片等5G差异化网络能力。
工信部等四部门协同推进12315等5个号码平台整合工作
8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12315、12358、12365、12331、12330”号码平台整合专题工作会,会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研究推进相关号码平台整合相关工作。各部门针对平台整合所涉及的组网方式、平台设置及对接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加快推动热线平台整合达成一致意见。(新浪科技)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