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日报 | 纽约州法院裁定其对Bitfinex拥有管辖权;97%的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濒临破产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头条
纽约州法院裁定其对Bitfinex拥有管辖权,允许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继续调查
纽约州最高法院决定,它对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NYAG)和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之间的案件有管辖权。根据一份文件,法院现在允许NYAG继续调查。Bitfinex此前曾向法院提起上诉,要求停止NYAG对其涉嫌混合资金的调查,并就其美元储备稳定币Tether等问题误导投资者。作为回应,NYAG认为,法院在正在进行的调查中处理管辖权问题还为时过早。法院现在撤销了这一论点,裁定它确实可以对这一问题作出裁决。(The Block)
数字货币
BitMEX因合规理由将限制香港、百慕大和塞舌尔地区的用户使用
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BitMEX发布公告称,将不允许香港、百慕大和塞舌尔地区的用户使用BitMEX交易所,而之前已经限制了美国、古巴、伊朗等国家的用户访问。BitMEX在公告中称此次的调整与监管相关,而且BitMEX很早就和监管机构合作制定标准,帮助加密货币步入主流。(Crypto Globe)
币安拟打造区域版Libra,启动“启明星(Venus)”计划
据币安官方公告,币安将打造一个独立自主的“区域版Libra”,称之为“启明星(Venus)”。币安将提供全流程技术支持、合规风控体系与多维度合作网络,来帮助区域版Libra“启明星(Venus)”崛起。此外,公告称,币安已经储备了安全运行新型稳定币的公链技术与跨境支付体系。
欧美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对Bakkt比特币期货的需求正逐渐升温
相关人士表明,在欧美市场,机构投资者对Bakkt的BTC期货的需求正逐渐升温。不过,对于日本市场,由于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将于10月28日至11月15日在日本进行为期三周的审查,因此日本市场的比特币期货需求可能会推迟。(Coinpost)
乐天旗下交易所Rakuten Wallet开始提供加密资产现货交易服务
乐天钱包(Rakuten Wallet Co.,Ltd)今日宣布加密货币交易所Rakuten Wallet开始提供服务。该服务首先将面向安卓版智能手机App提供加密货币现货交易及信息服务。Rakuten Wallet将提供BTC/JPY、ETH/JPY和BCH/JPY交易对市场。面向iOS的应用程序预计将于9月上旬提供。(Crypto.Watch)
DeFi项目锁仓价值11.2亿美元,过去一周环比减少5.2%
据DAppTotal.com DeFi专题页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统计的30个DeFi项目共计锁仓资金达11.2亿美元,其中EOSREX锁仓3.79亿美元,占比33.94%,排名第一位;Maker锁仓2.73亿美元,占比24.47%,排名第二位;排名第三位的是Edgeware锁仓2.06亿美元,占比18.46%;Compound,dYdX、Bancor、InstaDApp等其他DeFi类应用共占比23.13%。 截至目前,ETH锁仓总量达311.58万个,占ETH市场总流通量的2.9%,EOS锁仓总量达1.02亿个,占EOS市场总流通量的10.05%。

报告:97%的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濒临破产
Business Korea的一份新报告称,由于交易量低迷,绝大多数韩国国内加密货币交易所濒临破产。该报告指出:“就交易量而言,只有五六家韩国交易所跻身世界前100强。毫不夸张地说,97%的韩国交易所由于交易量低而面临着破产的危险。”(Finance Magnates)
区块链应用
世界银行通过区块链技术为袋鼠债券筹集了超3300万美元的资金
世界银行在8月16日宣布,利用区块链为2020年8月到期的袋鼠债券额外筹集了超过3300万美元的资金。据悉,这是第一个使用分布式账本技术创建、分配、转让和管理整个生命周期的债券。这种区块链债券在发行时,将在世界银行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运营的区块链平台上发行和交易。 (Cointelegraph)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展示通过区块链认证的首辆兰博基尼
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蒙特利汽车周(8月9日-8月18日)上, 兰博基尼汽车公司展示了与众不同的“Aventador S by Skyler Grey”,其由19岁美国艺术家Skyler Grey个性化设计的兰博基尼Aventador S in Arancio Atlas(橙色版)。这辆兰博基尼已被一位艺术品收藏家买下,它将是第一辆通过试点项目“Lamborghini Sicura”获得区块链技术认证的兰博基尼。(CryptoGlobe)

外媒:PlusToken主犯仍在潜逃,疑似与PlusToken钱包2.3万比特币异动有关
据The Block报道,盐城市公安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警方已经逮捕了六名涉嫌PlusToken的嫌疑人,仍在全力抓捕PlusToken的主犯归案。The Block表示,PlusToken有一个比特币钱包出现2.3万比特币的异动或与主犯仍在潜逃有关。(The Block)
投融资
Metallicus获比特币百万富翁Erik Finman天使轮投资
点对点支付平台Metal Pay背后的初创企业Metallicus,已从最年轻的比特币百万富翁Erik Finman处获得了一笔未披露的天使轮投资。(CoinDesk)
区块链财经媒体博链财经获DFG战略投资
近日,区块链财经媒体博链财经获得数字金融集团(DFG)战略投资。本轮投资将用于内容团队扩充、产品端升级以及线下活动品牌打造。 据了解,DFG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加密货币、数字资产及区块链技术领域投资,资产规模超过5.5亿美元,其中一级市场资产规模超过2.5亿美元,组合投资包括Brave、Ledger X、Circle等全球知名区块链项目。
全球政策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计划实施区块链技术,并将设置监管沙盒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为改善服务质量,制定了一项计划,在农业营销、供应链、车辆登记和文件管理系统方面实施区块链技术。马哈拉施特拉邦信息技术局首席秘书SVR Srinivas表示,“邦政府正在采用尖端技术来帮助提高治理效率。政府已经完成了在卫生、供应链、文件和SSC证书领域的首个区块链试点。一个监管沙盒将在未来五到六个月内准备就绪,这将是采用区块链技术的一个共同框架。”Srinivas表示,邦政府最初计划在农业营销、供应链、车辆登记和文件管理系统中使用区块链技术,后来计划在每个部门使用。(DNA)
人物·声音
V神:以太坊区块链几乎已满,可扩展性仍是一大瓶颈
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接受The Star采访时表示,以太坊区块链几乎已满,对以太坊生态系统感兴趣的大型组织面临的障碍仍然是区块链可扩展性这一棘手问题。至于如何改善可拓展性,V神表示,网络需要从每台计算机都需要验证每一笔交易演变为一种新的模型,即一台计算机平均只验证区块链上的一小部分交易。V神声称改进后的可扩展性将使成本降低100多倍。虽然在某种程度上这样会牺牲了安全,但妥协是相当温和的。(Cointelegraph)
何一:稳定币将逐步取代世界各国的传统法定货币
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表示:“我们相信,在近期和长期内,稳定币将逐步取代世界各国的传统法定货币,并为数字经济带来新的平衡标准。我们希望实现一个愿景,即重塑世界金融体系,让各国拥有更多有形的金融服务和基础设施,保护其金融安全,提高各国的经济效率。”(The Block)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