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程.简介》3.学之前需要什么

入门

本文章的目标是向您介绍和教授C编程语言。假设基本的计算机知识,但不需要特殊的知识。

在开始用C编程之前,您需要一个C 编译器。编译器是将C代码转换为可执行机器代码的程序。

流行的C编译器/ IDE包括:

名称网站平台执照细节
Microsoft Visual Studio社区视觉工作室视窗专有,免费功能强大且适合学生使用的行业标准编译器版本。
XcodeXcode中macOS,OSX专有,免费macOS上的默认IDE
微型C编译器(TCC)tinyccGNU / Linux,WindowsLGPL小巧,快速,简单的编译器。
GNU / Linux,Windows,Unix,OS X.伊利诺伊大学/ NCSA许可证使用LLVM后端的免费,允许许可的前端。
GNU C编译器GCCGNU / Linux,MinGWmingw-w64(Windows),Unix,OS X.GPL事实上的标准。适用于大多数Unix系统。

在C语言中编程的最低软件要求是文本编辑器,而不是文字处理器。可以使用纯文本记事本编辑器,但它不提供任何高级功能,如语法突出显示和代码完成。有许多文本编辑器(参见文本编辑器列表),其中最流行的是Notepad ++ for Windows以及Atom,Sublime Text,gedit,Vim和Emacs,它们也可以在其他操作系统上使用(“跨平台”)。这些文本编辑器带有语法高亮 和行号,使代码更容易一目了然,并发现语法错误。

虽然不是绝对需要,但许多程序员更喜欢并建议使用集成开发环境(IDE)而不是文本编辑器。IDE是开发人员需要的一套程序,它们组合成一个方便的包,通常带有图形用户界面。这些程序包括文本编辑器和文件浏览器,有时与易于访问的编译器捆绑在一起。它们通常还包括一个调试器,这个工具可以让您执行诸如逐步手动开发一个源代码行的程序,或者更改数据以帮助查找和纠正编程错误。

许多IDE不向用户提供基于控制台的编译器接口和执行开发的程序,但仅提供图形按钮。对于初学者,建议不要使用这样的IDE,因为它隐藏了大部分内容。使用命令行可以熟悉工具链。对于具有IDE知道IDE工作方式的编程经验的人来说,这样的IDE可能仍然有用。因此,作为一般准则:除非您知道IDE的功能,否则不要使用IDE!

其他流行的编译器/ IDE包括:

名称网站平台执照细节
Eclipse CDT日食Windows,Mac OS X,GNU / Linux免费/自由和开源用于C / C ++开发的Eclipse IDE,一种流行的开源IDE。
Netbeans的Netbeans的跨平台CDDL和GPL 2.0一个与Eclipse相当的成熟IDE。
GNOME Builder生成器GNU / Linux的GPL适用于GNOME桌面环境的功能丰富但简单的IDE 。
Anjuta的Anjuta的GNU / Linux的GPL适用于GNOME桌面环境的可扩展GTK + 3 IDE 。
Geanygeany跨平台GPL基于Scintilla的轻量级跨平台GTK +记事本,具有基本的IDE功能。
KDevelop的KDevelop的跨平台GPLKDE项目的跨平台IDE 。
Little C编译器(LCC)LCC视窗开源但不是自由小型开源编译器。
Xcode中Xcode中Mac OS X.专有,免费Mac App Store免费提供。
Pelles C.Pelles C.Windows,掌上电脑专有,免费适用于Windows的完整C开发套件。
DEV-C ++开发C ++视窗GPL以前流行的Bloodshed Dev-C ++的更新版本。
Microsoft Visual Studio社区视觉工作室视窗专有,免费上面已经提到过的Microsoft编译器与IDE捆绑在一起。
CodeLiteCodeLite跨平台GPL 2用于C / C ++开发的免费IDE。
Code::BlocksCode::Blocks跨平台GPL 3.0旨在满足用户最苛刻的需求。非常可扩展且完全可配置。

GNU / Linux上,默认情况下几乎总是包含GCC。

Microsoft Windows上,建议初学者使用Dev-C ++,因为它易于使用,免费且易于安装。虽然最初的开发人员(Bloodshed)自2005年以来没有对其进行更新,但2011年出现了一个由独立程序员制作的新版本,并且正在积极开发中。[2]仅适用于Windows环境的用户的备用选项是专有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社区,它是免费的,并且具有出色的调试器。

Mac OS X上,Xcode IDE提供了编译各种源文件所需的编译器。较新的版本不包括命令行工具。需要通过Xcode-> Preferences-> Downloads下载它们。

脚注

  1.  实际上,GCC(GNU C编译器)cc(C编译器)将输入.c文件转换为目标CPU的程序集,输出写入.s文件。然后(汇编程序)从.s文件生成机器代码文件。预处理由另一个子程序cpp(C预处理器)完成,不要与c ++(另一种编程语言的编译器)混淆。
  2.  https://orwelldevcpp.blogspot.com/

猜你想读: 《C编程.简介》4.获取编译器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