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程.C以后》5.混合语言

汇编程序

请参阅嵌入式系统/混合C和汇编编程

Cg 

在C中创建主程序(用于CPU),它加载并运行Cg程序(用于GPU)。

头文件

加入C程序:

#include  <Cg / cg.h> / *将核心Cg运行时API包含到程序中* /
#include  <Cg / cgGL.h> / *包含特定于OpenGL的Cg运行时API * /

最小程序

  • 作者:bobobobo [5]

Java 

使用Java本机接口(JNI),Java应用程序可以调用C库。

也可以看看

  • Java_Programming /关键字/本地

Perl 

要混合Perl和C,我们可以使用XS。XS是一种接口描述文件格式,用于在Perl和C代码(或C库)之间创建扩展接口,希望与Perl一起使用。

基本程序非常简单。我们可以通过运行“h2xs”应用程序(例如“h2xs -A -n Modulename”)来创建必要的子目录结构。这将创建 – 其中包括 – 子目录树中的Makefile.PL,.pm Perl模块和.xs XSUB文件。我们可以通过添加代码来编辑.xs文件,让我们说:

空虚
你好()
  码:
    printf(“Hello,world!\ n”);

在运行“perl Makefile.PL”和“make”之后,我们可以在Perl端成功使用我们的新命令。

可以在perlxstut perldoc页面上找到更多详细信息。

Python 

这里可以找到有关使用C语言编写的模块扩展Python的一些细节。您可能也会阅读有关CythonPyrex的内容,这样可以更轻松地在C中创建模块,将类似Python的代码转换为C.

这部分是一个存根。
您可以通过扩展它来帮助Wikibooks 。

使用Python ctypes模块,可以直接将C代码编写到Python中。

进一步阅读

猜你想读:《C编程.C以后》6.GObject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