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程.简介》2.历史

我们现在所知道的计算领域始于1947年,贝尔电话实验室的三名科学家 – 威廉肖克利,沃尔特布拉滕和约翰巴丁 – 以及他们开创性的发明:晶体管。1956年,第一台基于全晶体管的计算机TX-0在麻省理工学院完成。第一个集成电路由杰克基尔比于1958年在德州仪器公司创建,但是第一个高级编程语言甚至在此之前就存在了。

“ Fortran项目”最初由IBM于1954年开发。“的缩短IBM的数学对于穆拉 slating系统 ”,该项目有建立和培养,这是特别适合于数字计算和科学计算程序,命令式编程语言的发展的目的。它在生产力和编程简易性(与汇编语言相比)和速度方面取得了突破(Fortran程序的运行速度几乎与在汇编语言中编写的程序一样快,在某些情况下也一样快)。此外,Fortran是在足够高的级别上编写的(因此与机器无关),成为第一个广泛采用的编程语言。算法语言(Algol 58)1958年衍生自Fortran,1960 年演变为Algol 60. 1963年,Algol 60创建了组合编程语言(CPL)。1967年,它演变为基本CPL,它本身就是B的基础。 1969年。最后,B,C的根,于1971年创建。

C是B的一个直接后继者,BCPL是由贝尔实验室的Ken Thompson创建的,它也是一种编译语言 – 用户对B的引用,用于UNIX操作系统的早期内部版本。正如Ritchie的C历史中所述  :“PDP-7上的B编译器不生成机器指令,而是生成机器指令,而是’线程代码’,这是一种解释方案,其中编译器的输出由执行基本的代码片段的地址序列组成。通常 – 特别是对于B的操作 – 作用于简单的堆栈机器“。汤普森和丹尼斯里奇,也在贝尔实验室工作,改进B并称结果NB。对NB的进一步扩展创建了它的逻辑继承者C.大多数UNIX在NB中重写,然后是C,这导致了更便携的操作系统。

UNIX的可移植性是UNIX和C最初流行的主要原因。系统程序员可以简单地编写机器所需的几个与系统相关的部件,而不是为每台新机器创建一个新的操作系统。用于新系统的C编译器。由于大多数系统实用程序都是用C语言编写的,因此在C中编写新实用程序也很有意义。

美国国家标准协会于1983年开始标准化C语言,并于1989年完成了该标准。标准ANSI X3.159-1989“编程语言C”作为C编译器所有实现的基础。这些标准后来在1990年和1999年进行了更新,允许使用常用或出现在C ++中的功能。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