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华为发布首部国行5G手机,在中国高端市场地位将巩固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华为发布首部国行5G手机,在中国高端市场地位将巩固
7月26日,华为首款国行5G手机——Mate 20 X 5G正式亮相,这款手机搭载麒麟980芯片,外挂巴龙5000基带芯片,售价6199元,还不到市场此前传闻(12800元)的一半。
当前,全球的通信网络正处于从4G到5G的过渡阶段,华为的5G手机也表现出了明显的过渡性特征。一方面,这款手机可以同时搭载5G和4G电话卡,另一方面,它也是目前全球唯一支持SA和NSA两种主流5G组网方式的手机,这与当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布局5G网络的选择保持了一致。同时支持两种通信网络与标准,反映出华为想让5G手机…
主编点评:根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统计,华为今年5月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的份额首次超过了苹果…
滴滴获丰田6亿美元投资,与车企频繁联动意欲何为?
7月25日,滴滴出行与丰田汽车宣布,双方将在智能出行服务领域拓展合作,丰田向滴滴投资6亿美元,其中部分资金将用于双方与广汽丰田计划成立的合资公司。此次合作是滴滴“洪流联盟”的进一步拓展。滴滴在2018年4月发起了“洪流联盟”,与一汽、东风、上汽、广汽、丰田、大众等30多家车企在出行领域结盟,共同建设汽车运营商平台。
在联盟中,滴滴为车企提供运营服务和用户数据,车企则提供车辆等重资产。滴滴和丰田的这次合作仍然是上述逻辑的延续。艾媒咨询分析师刘杰豪认为,对滴滴来说,丰田移动出行服务平台的数据分析能力,可以帮其进一步完善平台的生态构建;对丰田来说,可以借助滴滴的力量扩大中国市场,推广智能连接和下一代纯电动车。
此前,滴滴曾经宣布,计划在平台上推广使用100万辆新能源汽车。财经网的一篇文章认为…
主编点评:与车企频繁联动,暗示了滴滴的业务重点正在发生变化。在分析师刘杰豪看来,滴滴与车企合作,是为了…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7月26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