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丨美团点评被北京消协约谈:部分外卖商家涉嫌严重违规;特斯拉Q2营收不及预期,盘后股价跌超11%​;微信推出空中离线支付解决方案“微信机上付”

大公司
美团点评被北京消协约谈:部分外卖商家涉嫌严重违规
7月23日下午,北京市消协就部分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涉嫌违规问题约谈美团点评,市消协将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向美团点评进行通报,要求美团点评及时自查整改,并在三日内将自查结果和整改情况向市消协进行书面反馈。(消费者网)
滴滴在上海收到20万元罚单,不合规车辆占当日预警车辆八成
36氪获悉,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进行上户执法检查,随机抽查的20个订单中,均为不合规车辆。“滴滴出行”于当天收到2张《行政处罚决定书》,共计罚款20万元。截止至7月24日下午4点半,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黑名单预警系统共预警当日黑名单车辆15340辆,“滴滴出行”平台被预警不合规车辆数为1.28万辆,占当日被预警车辆数的83.66%,且均为7月7日后其他平台已清退的不合规车辆。
特斯拉Q2营收不及预期,盘后股价跌超11%
36氪获悉,特斯拉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第二季度营收63.5亿美元,同比增长59%,不及分析师预估的64.1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0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18亿美元收窄。截至发稿,特斯拉盘后股价报235.5美元,跌幅为11.09%。
Facebook将支付50亿美元巨额罚款
外媒报道称,Facebook同意支付1亿美元,以了结SEC的指控,即该公司在滥用Facebook用户数据的风险方面进行了误导性披露。SEC声称,Facebook在2015年发现了与剑桥分析相关的用户信息被滥用的情况,但两年多来一直没有纠正。此外,Facebook将支付创纪录的50亿美元,以和解FTC隐私索赔,扎克伯格将失去隐私权方面的最终决定权。
微信支付上线“机上付” 小范围试水离线支付
日前,微信支付推出空中离线支付解决方案“微信机上付”,用户开通“微信机上付”功能,便可在飞行过程中享受“先享后付”的离线消费服务。微信机上付在春秋航空往返上海与成都的9C8887/9C8888两次航班试点上线。在7月24日至7月28日期间,乘坐该对航班的乘客可先行申请体验服务。(TechWeb)
京东物流与北京科技大学达成合作协议
36氪获悉,京东物流与北京科技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协同合作,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共建的智能物流研究中心也揭牌,将在5G技术上对物流行业的潜在应用研究达成合作
华米投资深圳雪球科技
36氪获悉,天眼查数据显示,华米科技日前投资深圳市雪球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数额和股份占比暂时不详。深圳雪球公司目前有4大股东,创始人兼CEO姜波为雪球公司最大股东,占股69.19%,其次为深圳市利通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上海付黔投资管理中心,以及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TCL回应拟并购JDI传闻:暂无一致性意向和协议
关于近期TCL拟控股JDI公司并借此进入苹果产业链的消息,TCL回应称,公司正围绕下一代核心发光材料及重点设备领域投资下一代印刷打印OLED,并积极寻求业务拓展和战略合作机会。目前,公司与包括JDI在内多家公司进行了交流,暂无一致性意向或者协议,后续如有进展将按规定对外披露。(证券时报)
网易考拉战略签约欧莱雅中国旗下两大美妆品牌
36氪获悉,7月23日,网易考拉与欧莱雅中国旗下的巴黎欧莱雅及美宝莲纽约品牌在杭州举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双方将推进在女士护肤、男士护肤、彩妆及美发市场等细分领域的合作。
波音第二季度财报不及预期,盘前现跌超2%
波音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营业收入158亿美元,市场预期186亿美元,去年同期242.58亿美元;每股亏损5.82美元,预估每股收益1.87美元。波音表示,由于737 MAX飞机停飞的不确定性,公司的财务前景仍然不明朗。(第一财经)
Netflix在印度推出独家订阅套餐,每月199印度卢比
据Gsmarena报道,流媒体服务公司Netflix在印度推出独家订阅套餐(仅可以手机使用),每月199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19元)。Gsmarena称,在使用移动设备观看和下载内容方面,印度拥有全球最多的用户,因此流媒体服务公司Netflix只有在印度推出量身定制的订阅套餐才有意义。(IT之家)
传第三代谷歌眼镜将由和硕代工,或大幅减轻外壳重量
据台媒DIGTIMES报道,根据上游供应链消息,和硕已经进入了第三代谷歌眼镜的供应链,这代谷歌眼镜将通过减小电池容量来减轻眼镜重量,其电池或许只能使用30分钟。据业内人士称,第三代谷歌眼镜已经完成开发,还没有正式上市,目前正由制造商进行试生产,它或于2020年年中或者年底上市。(腾讯科技)
投融资

合租运营商Hmlet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
7月24日消息,房屋合租运营商Hmlet宣布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Burda Principal Investments领投,Sequoia Capital(红杉印度)、Mitsubishi Estate和Reinventure Group等参投。Hmlet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合租运营商,运营范围主要为新加坡、香港和悉尼等房价昂贵地区。(亿欧)
货运服务对接平台Sennder获7000万美元融资
连接商业发货者和小型货运服务商Sennder平台获得了70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Lakestar,参投方包括Accel、HV Holtzbrinck Ventures、Project A、H14和Scania Growth Capital等。

据了解,Sennder平台成立于2016年,通过该平台,用户可以查询货物配送的实时信息,包括精确的地理位置,如果出现其他交通问题或其他不可预见因素,Sennder还能向用户发送推送。(亿邦动力网)
新产品

苹果将在2020年推出带有LG柔性屏幕的iPhone
随着LG今年在韩国开始大规模生产其柔性OLED面板,据报道称苹果公司有兴趣与LG公司达成协议,苹果公司将在2020年推出带有柔性OLED屏幕的iPhone。目前,LG仍需要解决柔性OLED生产的一些细节,首批柔性OLED屏幕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开始生产。(IT之家)
雷神发布MasterBook笔记本
近日,雷神推出了MasterBook创意笔记本,售价5499元。屏幕方面,雷神MasterBook搭载了一块15.6英寸1080p屏幕,72% NTSC色域,边框为6mm,屏占比为82%。外观方面,雷神MasterBook最薄处19mm,重量为2.0千克。散热方面采用三铜管双风扇设计,后部出风。(IT之家)
其他重要新闻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筹备成立互联网银行专业委员会
36氪获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互联网银行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工作会议。互金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筹备组要充分理解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方位感,认识到数字化时代开放性和互动性产生的多重风险,紧密结合实体经济需求。
中国电信宣布三沙通信进入5G时代
7月24日,中国电信在微信公众号上宣布,永暑礁、永兴岛两个5G基站开通,永兴岛“双千兆”网络开始启用,三沙通信进入5G时代。当天,中国电信三沙分公司也挂牌成立,成为三沙第一家揭牌的企业,三沙通信建设及服务能力进入快速发展阶段。(TechWeb)
上海28家快递外卖企业签安全承诺 骑手将配电子号牌
为进一步减少本市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各类引发的交通事故,在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的牵头组织下,上海28家快递外卖企业7月24日联合签订骑手交通安全联合承诺,推出使用电子号牌、放宽送餐时间、建立黑榜名单等十大交通安全举措。(新浪科技)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