氪星晚报 | 斗鱼今晚赴美上市;荣耀将发首款智慧屏;魅族李楠离职创业

大公司

针对信贷类违规帐号,微信累计处罚30000多个公众号
36氪获悉,2018年1月至2019年7月,微信公众平台针对虚假、无资质的信贷类帐号累计处罚了30000多个公众号、2000多个小程序;针对打卡诈骗类帐号累计处罚了公众号826个、小程序253个。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平台针对仿冒官方机构提供官方高考报招考服务的帐号永久封禁公众号76个、小程序46个,同时针对蹭高考热点的663个公众号,174个小程序帐号进行了能力限制、规范帐号名字等处罚。
蚂蚁金服与银行就20亿美元贷款进行商洽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蚂蚁金服正在为一般企业目的自行安排一笔20亿美元的贷款,目前与银行商洽中。知情人士称,该融资安排的条款尚未最终确定。蚂蚁金服回应称,不予置评。(新浪科技)
荣耀智慧屏将在华为开发者大会发布,或将配鸿蒙系统
荣耀内部人士透露,荣耀的首款智慧屏将会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发布,或将搭载鸿蒙系统。(网易科技)
淘宝企业服务:2019年上半年孵化36个产业带
36氪获悉,据淘宝企业服务官方介绍,2019年上半年,淘宝企业服务孵化36个产业带,成交全部翻1倍以上。除了已孵化的产业带之外,淘宝上还有超过120个产业集聚地区的月成交同比突破100%,正在形成“种子产业带”。
日媒:苹果准备在越南试产AirPods
据《日经亚洲评论》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准备在越南试产AirPods无线耳机。知情人士称,苹果供应商中国歌尔股份将于今年夏季在位于越南北部的工厂测试其制造最新一代AirPods工艺的弹性,这意味着AirPods将首次在中国以外制造。(新浪科技)
斗鱼今晚赴美上市,拟筹资7.75亿美元
36氪获悉,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斗鱼将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DOYU”,IPO发行价为11.5美元/ADS,拟筹集资金7.75亿美元,另据彭博报道,本次IPO对斗鱼的估值约为37亿美元。
魅族李楠确认离职创业,方向或为机械键盘
从接近李楠的人士处获悉,魅族科技CMO兼公司高级副总裁李楠确认已经离职,准备创业,选择的方向或为机械键盘。李楠在5月19日专门在知乎上推荐过一款巧克力大亨键帽的机械键盘。此前也有消息称,李楠将和罗永浩一样去电子烟领域创业。据悉,李楠很快将在微博宣布个人动向。天眼查数据显示,在魅族核心成员名单中李楠仍然在列,但主要人员已经没有李楠。(AI财经社)
中兴通讯发布5G核心网技术趋势白皮书
近日,中兴通讯发布5G核心网技术趋势白皮书。基于当前5G标准进展及5G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白皮书对5G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并从核心网的视角,提出了对5G核心网技术趋势的理解与设想。中兴通讯认为,5G核心网需要在大连接、服务化架构增强(SBA+)、切片化网络、去中心化部署、AI运维及网络融合简化等方面进行重点研究与创新。(证券时报)
京东云与京东数科深度合作,共推区块链“上云”
京东云在京宣布与京东数科达成区块链技术服务领域的深度合作。双方发布智臻链“云”建设规划,同步上线了“区块链防伪追溯”、“区块链数字存证”两款SaaS应用。(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移动公布5G+计划,涉及三方面
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解释了中国移动的5G+计划:第一,5G+4G,实现协同发展。4G网络非常大,不可能建完5G就把4G扔掉,应该协同好5G和4G,实现协同发展的网络。第二,5G+AICDE,实现一个融合创新。第三,5G+生态,光有产业是不够的,要形成一个共同的生态。通过这三个内生的能力,共同实现5G+X,实现5G向工业、农业、教育等方面进行应用延伸。(新浪科技)
触宝回应封禁:正在与Google Play积极沟通
36氪获悉,此前据Buzzfeed报道,谷歌旗下Play Store及广告平台封禁触宝科技,原因是其App违规嵌入广告外挂。对此,触宝回应称,已经关注到谷歌暂停了触宝海外应用通过Play Store渠道获客,正在与Google Play积极沟通,努力解决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消除可能存在的误解。同时,这并不影响触宝现有海外用户的正常使用。
QQ浏览器垃圾智能识别分类功能内测上线
36氪获悉,近期,QQ浏览器“识你所见”宣布内测“扫一扫智能识别分类”,通过AI识别能力帮助分辨垃圾归类。用户可以在QQ浏览器手机App点击搜索框右侧的摄像头图标,通过扫一扫或相册照片操作,屏幕下方会显示该物体的名称以及所属垃圾分类等信息。QQ浏览器“识你所见”目前能为400多种常见垃圾进行分类,团队在进一步完善更多可识别的种类。
Facebook向美国国会表态:除非监管部门满意,否则天秤币不会面世
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住房与城市事务委员会就Facebook主导的Libra项目召开了主题为《审查Facebook提出的数字货币及其数据隐私》的听证会。Facebook的区块链项目子公司Calibra的负责人大卫·马库斯在听证会上数次表示,除非监管机构感到满意,否则Libra不会正式面世。(澎湃)
特斯拉CEO马斯克:全自动驾驶选配八月再提价1000美元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自8月16日起,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全自动驾驶”选配功能的价格将上涨1000美元。目前,如果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选择全自动驾驶升级包,那么选配价格为6000美元,但如果他们在提到新车再决定购买全自动驾驶选配,则需要8000美元。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是否指的是提高这两项服务的价格,特斯拉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腾讯科技)
Facebook高管听证会实录:我们在线广告真的不多,才25%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商业和行政法子委员会听证今日举办听证会,在听证会上,Facebook公共政策总监马特·佩罗特表示,超过92%的广告都不是发生在Facebook平台上。在美国新的在线广告支出中,只有1/4流向了Facebook。(新浪科技)
欧盟对亚马逊开展反垄断调查
据彭博,欧盟对亚马逊开展反垄断调查。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已经在去年9月份开始对亚马逊发起了初步调查。据报道,在对亚马逊进行调查之前,维斯塔格所在的办公室计划对高通处以超过10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据称该公司试图阻止其他芯片制造商从苹果那里获得业务。(腾讯科技)
蔚来注册“蔚来汽车科技”
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7月9日公布的“企业名称申报登记公告”批次中,出现了“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名称,状态为“名称已核调整”,即6月19日申报并获得预先核准的名称“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变更为“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将“汽车”和“科技”概念都纳入其中、且带有中国总部意味的蔚来公司实体名称,这是首次出现。(经济观察网)
苹果进军音频内容服务:重金寻求节目版权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为其音频服务独有的原创内容提供资金,增加对该行业的投资,以遏制竞争对手Spotify和Stitcher。知情人士称,该公司高管已与媒体公司及其代表接触,讨论购买音频内容的版权。苹果尚未制定明确的战略,但已表示计划进行以前没有进行过的音频内容交易。(腾讯科技)
360知识产权部总监受贿被捕,周鸿祎:腐烂之人用最锋利刀切掉
据360公司内部通报显示,知识产权部资深总监黄晶收受多家代理商贿赂,涉嫌受贿被捕。周鸿祎在朋友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公司里有些部门有了权力,不是为用户客户服务,而是变成了寻租的工具,这完全违背了公司的基本价值观和文化,要用最锋利的刀子将这些腐烂的肉切掉。”(硅谷分析狮)
投融资

“慧拓智能”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
36氪获悉,人工智能公司“慧拓智能”已完成近亿元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赛富投资基金领投,方和资本、汉能创投跟投,汉能投资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慧拓智能CEO陈龙博士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慧拓平行智慧矿山整体方案的落地和无人矿山运营业务的布署。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是中科院自动化所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智能院)孵化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新造烟品牌“WINTEL”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36氪获悉,新造烟品牌“WINTEL”(广东麒麟科技)已获来自苹果供应链体系投资人的天使轮投资,金额约1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制造体系建设、研发技术升级和团队人才扩充。WINTEL 在深圳和东莞设立了研发和制造基地,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已申请了多项全球专利,并于今年7月8日推出了WINTEL口味棒电子雾化烟。
新产品
索尼发布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
36氪获悉,7月16日,索尼正式发布新一代画质旗舰全画幅微单Alpha 7R IV(型号名:ILCE-7RM4)。索尼Alpha 7R IV采用了新研发的约6100万有效像素全画幅Exmor R CMOS背照式影像传感器,支持每秒10张高速连拍以及567个相位检测对焦点和425个对比度检测对焦点。索尼Alpha 7R IV计划将于8月下旬上市。
苹果新品或采用复古彩虹Logo
据外媒报道称,苹果接下来要在今年发布的新品上启用复古的彩虹Logo,至于是哪些产品上目前还不清楚,不过Mac系列和新iPhone特别版的概率最大。1984 年,苹果在初代Macintosh上首次采用了多彩苹果 logo,随后的很多苹果电脑也是彩虹Logo。(快科技)
其他重要新闻

QuestMobile:移动购物行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