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日报 | 传Swiggy就5亿美元融资和韩国基金商谈;“新加坡小红书”Zilingo任命首位CFO James Perry

东南亚
新加坡智能门锁公司 igloohome 完成1500万美元融资。Insignia Ventures Partners、Wavemaker  Partners 和 SEEDS Capital 共同领投。公司此前曾在2018年4月份完成400万美元 A 轮融资。Igloohome 是一家从分享经济住宿方向切入的智能门锁系统研发公司,通过 igloohome 的智能锁和移动 app,可以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授权你的访客进出你的家庭或房产。通过发送一个带有时效键盘密码,解决了转交钥匙或者丢失钥匙的苦恼。在本轮融资后,公司将正式推出面向企业用户的智能门锁iglooworks,主要领域为房地产和基础设施。
36氪出海(ID: wow36krchuhai)推荐阅读:抛弃Wifi与Zigbee,Igloohome用蓝牙模块向海外输出智能门锁,成为Airbnb官方供应商。    

新加坡时尚电商平台 Zilingo 任命首位 CFO James Perry。在加入 Zilingo 前,Perry 曾任花旗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和技术投资银行主管。Perry 有超过20年的企业融资经验,帮助客户筹集超过1500万美元资金。最近,Zilingo 刚完成2.26亿美元 D 轮融资,这是东南亚电商创业公司的最大笔融资之一。据彭博报道,目前 Zilingo 的估值为9.7亿美元,或为该地区下一个独角兽 
“印尼版 Buzzfeed” IDN Media收购电子竞技平台 GGWP.ID。该笔收购完成后,GGWP.ID 将作为 IDN Media 旗下的独立实体运营,其首席执行官也将留在团队中。未来,GGWP.ID 的业务板块将会分为四个部分:电子竞技爱好者的媒体平台、帮助用户创建和组织比赛的竞赛平台、专业竞技平台和专注于内容的数字机构。 IDN Media 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面向年轻人的独立网络媒体公司,致力于为访问者创建可以彼此分享的有价值的网站内容。
36氪出海(ID: wow36krchuhai)推荐阅读:要做印尼版 Buzzfeed,媒体公司 IDN Media 完成 A 轮融资。
印度 
传 Swiggy 就其5亿美元融资和韩国基金进行协商。据知情人士透露,Swiggy 正和包括 KIP(Korean Investment Partners)、未来资产管理公司、诚达国际投资(STIC Investments)和 Neoplux 在内的韩国基金进行商谈,为其5亿美元融资做准备。据悉,该轮融资的领投方为Swiggy的最大股东 Naspers(拥有该公司40%的股份)。本轮融资完成后,Swiggy 的估值预计将从此前的33亿美元增加到40亿美元。此时融资的背后原因在于 Swiggy 目前在和 Zomato 进行价格战,每个月要消耗4000-5000万美元以获取用户。
苹果在印度停售四款低端iPhone,新入门机为iPhone 6s。据印度《经济时报》网站报道,苹果已停止在印度市场销售 iPhone SE、iPhone 6、iPhone 6 Plus 和 iPhone 6s Plus 四款机型,新的入门级苹果手机将是 iPhone 6s。当前,iPhone 6s 在印度的售价约为29500卢比(约合2958元人民币),而之前的入门机型 iPhone SE 的售价为21000卢比(约合2105元人民币)至22000卢比(约合2206元人民币)。
亚马逊投资班加罗尔企业服务提供商 Quess Corp 子公司 QDigi 743万美元。通过该笔交易,亚马逊收购 Quess 公司0.51%的股份。QDigi 是一家手机、数码产品售后服务提供商,目前在全印度拥有近80个柜台和200家授权服务提供商。电子产品和大型电器是亚马逊和 Flipkart 等电商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2014年,Flipkart 收购 Jeeves,帮助 Flipkart 在其家电和家具类别中可以提供可控、有效的安装和售后服务。2017年,Flipkart 还收购了专门从事手机维修和翻新服务的公司 F1 Info Solutions。 
中东
网约车平台 Careem 将其外卖服务扩展至约旦。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迪拜的网约车平台 Careem 已将其食品配送服务 Careem Now 扩展到约旦。自去年年底首次在吉达和迪拜推出 Careem Now,今年早些时候该服务也扩展到了利雅得,就像 Uber Eats 一样,Careem Now 平台链接了餐馆、车手和顾客。
其他
华为高级副总裁:去年华为在英国的研发投入超过1亿英镑。华为高级副总裁张建岗日前在英国表示,华为在英国与不少本地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去年华为在英国的研发投入超过1亿英镑(约合1.26亿美元),雇用了300名工程师和技术专家在人工智能、5G 以及光学技术等方面开展研发,今年这个研发团队的人数会进一步扩大到400人。华为还准备在剑桥建立一个新的研发中心,用于光芯片等关键技术的开发。 
比亚迪与 ADL 合作打造的纯电动双层大巴在英销量将破百。比亚迪与全球知名巴士制造商NFI旗下公司亚历山大•丹尼斯(ADL)宣布再次斩获19台纯电动双层大巴订单,此批大巴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交付运营商 National Express,投放至英国伯明翰运营。双方联袂打造的纯电动双层大巴车型 Enviro400EV 在英国累计销量将突破100台。
——————————
Hi 我是36氪出海的魏佩琳,关注出海。目前36氪出海千人社群已建立,欢迎出海圈人士关注公众号(wow36krchuhai)交流,入群烦请备注:姓名+公司+职位。36氪出海同时也欢迎更多精英伙伴提供出海类优质原创稿件,邮箱 weipeilin@36kr.com,邮件备注:投稿-标题-作者姓名,感谢!
别错过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