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点 1 氪 | 三星要求苹果赔偿6.83亿美元;中信出版深交所上市;江淮汽车排放造假,收到1.7亿元罚单

大公司
三星要求苹果赔偿6.83亿美元,弥补OLED面板巨大投入
知情人士透露,因iPhone销量远低于预期,三星对OLED屏幕的投入进行赔偿,苹果或面临8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的赔偿。(凤凰科技)

中信出版深交所上市,募资6.5亿元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深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4.85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为6.5亿元。中信出版此次募集的资金中,4.1亿元用于“内容+”知识产权投资与运营平台建设项目;2亿元用于智慧生活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招股书显示,中信出版2019年1-3月营业收入3.89亿元,同比增长1.09%,净利润为5257万元,同比下降22.82%。(雷帝触网)
任正非谈鸿蒙系统:建立良好的生态需要两、三年左右
36氪获悉,华为心声社区公布了任正非接受外媒《金融时报》采访纪要。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鸿蒙系统的产生,本身并不是为了手机用,而是为了做物联网,比如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因为它能够精确控制时延在五毫秒以下,甚至达到毫秒级到亚毫秒级。他说:“操作系统最关键的是建立生态,重新建立良好的生态需要两、三年左右的时间。”
江淮汽车排放造假,收到1.7亿元罚单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排放造假,收到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罚1.7亿元。江淮汽车已确认此事。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于去年4月对江淮汽车生产销售的一车型进行了新车环保一致性抽检。检验报告显示,有三辆新车检测结果中的车载诊断系统功能性检测不符合标准要求,属机动车生产企业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的行为。(第一财经)
宝马董事长今日宣布不再连任,监事会本月18日讨论继任者人选
宝马集团现任董事长科鲁格(Harald Krueger)今天发布公告称,表示他将不会寻求继续连任董事长一职。公司监事会主席雷瑟夫称尊重并理解他的决定。监事会将于2019年7月18日举行的下一次会议上讨论继任者的问题,在做出下一步决定之前,科鲁格将继续担任集团董事长一职。(界面)
印度可能彻底禁止支付企业PayPal在该国的业务运营
印度德里最高法院已经就起诉人Abhijit Mishra提交的请愿书向全球支付企业Paypal发出通知,声称其违反了印度2007支付和结算系统法第4(1)条的规定。起诉人还要求法院立即停止PayPal Payments公司在印度的非法且非授权的业务运营,德里高等法院首席大法官和法官旗下分部已经分别向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和Paypal发送了通知。(竺道)

携程贷款20亿美元或用于一般性运营资金需求
携程今日宣布,公司作为借款人已于2019年7月5日与特定金融机构签订融资协议,后者将为携程提供高达20亿美元的等值可转让定期贷款融资,以及高达5亿美元的“绿鞋期权”。本次贷款期限为3年,收益可能被用于携程集团的一般性运营资金需求,包括偿还当前财务负债。(新浪科技)
中国邮政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邮政与北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市场拓展、整车采购及车辆运营、金融领域、寄递物流、服务体系共建、厂区综合服务、客户关怀、物品投递支撑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新华网)
中国联通:董事胡晓明、熊晓鸽辞职,增补张建锋为董事
36氪获悉,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胡晓明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熊晓鸽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提名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担任公司董事。7月5日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张建锋先生为公司董事的议案》。
格力电器:拟于近期申请解冻股权分置改革剩余冻结股份
36氪获悉,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拟于近期申请解冻股权分置改革剩余冻结股份,为妥善解决股权分置改革后续事项,拟将股权分置改革持续督导保荐机构由中银国际证券变更为华泰联合证券。
ofo济南:管理团队无人留守,交警部门已着手清理
提到ofo在济南的现状,作为主管部门的济南交警方面表示,“没有维修、调运、管理的(人员),他们在济南没有负责的了。”相关监管部门人士透露,济南交警曾给ofo总部发函,要求其派员到济南管理单车,但至今没有下文。目前,济南各区交警部门在在着手处理不能骑行的车辆。(每日经济新闻)
投融资
“极限之路”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青年极限运动交易平台“极限之路”获得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领投、36氪基金跟投。极限之路创立于2016年10月,致力于打造全新概念的极限运动生活方式。目前,极限之路全网运营近30个平台,粉丝累计1000000+,曝光达亿级。
“铱硙医疗”获3000万元A轮融资
今日,上海铱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创业板上市公司北陆药业为本轮独家投资方。铱硙医疗创始人王思伦表示,新一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申请国家认证及推动产品的商业化。铱皑医疗成立于2017年3月,聚焦神经系统疾病诊断,其核心产品脑医生(Dr.Brain)是专注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诊断及分析平台。
新产品
中兴通讯在芬兰销售首款5G版智能手机中兴Axon 10 Pro 5G
根据美通社报道,中兴通讯正式在芬兰销售首款5G版智能手机中兴Axon 10 Pro 5G,代表着芬兰已正式进入5G时代,也意味着ZTE Axon 10 Pro 5G成为北欧国家首款商用5G智能手机。(品玩)
其他重要新闻
调查显示大部分苹果员工并不担心艾维离职
据国外媒体报道,《财富》杂志联合职场社交网站Blind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苹果员工对于苹果首席设计师乔尼·艾夫从公司离职并不担心。虽然艾维在iPhone和iPad的设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但很多苹果员工们说,即使没有艾维,苹果仍将是科技设计领域的领导者。(网易科技)
上交所: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
36氪获悉,上交所5日发布关于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安排的答记者问,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截止7月4日,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