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丨拼多多造电视,下沉市场需要的不止是低价纸巾

下沉市场人民需要不止是便宜的纸巾和便宜的锅。
7月1日,拼多多和JVC母公司兆驰股份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兆驰股份将向拼多多全面开放生产信息,双方将围绕产品研发、设计制造、营销推广等环节展开深入合作,为拼多多平台4.43亿消费者带来定制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兆驰股份是国内最大的电视ODM厂商之一,年产电视超1000万台。公司长年为飞利浦、夏普、小米、海尔等国内外一线品牌提供代工服务。
与兆驰的合作,能让拼多多平台的消费者最先买到“拼多多电视”。在合作发布会上,兆驰集团董事长顾伟透露,JVC品牌电视将率先在拼多多上推出定制化产品,双方已经制定了具体的生产计划。未来,兆驰或许还将效仿锅具品牌三禾、纸巾品牌丝飘等,推出专供拼多多的全定制化产品旗舰店。

拼多多“新品牌计划”,通过C2M工厂进行品牌的反向定制
从拼纸巾、拼锅具到拼电器,拼多多正在逐步加速品类渗透。
拼多多发力电器,一方面在于下沉市场消费者对3C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拼多多618战报显示,3C产品在下沉市场订单量同比增速首次超过一二线城市。其中新款iPhone系列共计完成近超30万个支付订单,销售额近20亿。
另一方面,从客单价低毛利低、门槛相对较低的纸巾等品类逐渐渗透到高客单价高毛利和高标准的电器品类,不仅有利于拼工厂走向标准化,提升对供应链的管控能力,也能令拼多多电商平台拥有更高的议价权。
此外,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巨头纷纷涌入下沉市场,做起工厂电商后,低价纸巾已经显得有些“小儿科”,拼多多也需要用更有说服力的工厂型产品的故事来留住消费者。
拼工厂的队伍还在逐渐壮大。不久的将来或许还能看到“拼多多电脑”、“拼多多手机”、“拼多多豆浆机”等新的产品。2018年12月,拼多多正式启动“新品牌计划”,为中国中小微制造企业的成长提供系统性支持。根据计划,拼多多将扶持1000家各行业优质工厂,为合作企业提供研发建议、大数据支持和流量倾斜。
纸巾、锅具、电器,这些都不足以满足五环外消费者的全部需求,未来,还能看到更多汽车、家装等品类的定制化产品在拼多多平台首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