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苹果中国危机加深:高端机被华为超越,生产线或转移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苹果中国危机加深:高端机被华为超越,生产线或转移
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日子不好过。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日前发布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华为首次超越了苹果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的份额。新推出的Mate 20和Mate 20 Pro 128GB两款手机,在同一价位上超过了iPhone XR和iPhone 8系列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苹果一向主导中国高端机与超高端机市场,如今遭到了华为的挑战。行业寒冬之下,苹果在中国高端机领域的危机怎样化解?事实上,结合iPhone XR和iPhone Xs Max 618降价后不错的销量来看,苹果不缺拥趸,而是缺符合用户预期的定价和更强的产品力,预计今年下半年iPhone换代会有大的变化。另外,苹果新任零售主管的定价策略也值得关注。
除了华为的阻击,苹果…
主编点评:苹果刚尝到降价所带来的销量上涨的甜头不久,就面临关税障碍可能带来的成本上升风险,这是一个进退两难的时期,策略制定需要…
苏宁48亿“买”下家乐福中国,线下仍是零售主战场
近两年,家乐福“卖身”的传闻一直不断。这笔交易在23日晚尘埃落定。最终,买下家乐福的金主,并不是曾经与其无限接近的腾讯和永辉,而是苏宁。
6月23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人民币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交易完成后,家乐福在其中国公司的股权降至20%,苏宁将成为控股股东。早在今年2月,苏宁就完成了对万达百货37家门店的收购。此次收购家乐福,被看成是苏宁对线下零售资源的再次整合。
除了收购本身,更让人惊讶的是整个家乐福中国60亿元的估值。苏宁的公告显示,家乐福中国账面净资产为负,处于阶段性的亏损状态,主要原因是近年来线下零售业态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尽管如此,苏宁仍然需要家乐福。从1995年进入中国大陆以来,家乐福在国内开了210家大型商超,覆盖了22个省份以及51个大中型城市,还拥有3000万会员。这不仅…
主编点评:近两年,互联网巨头都在加快布局大快消零售行业,比如,阿里收购大润发,腾讯控股永辉,加上此次苏宁买入家乐福。互联网巨头在快消领域的竞争,不仅说明…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6月24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