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资讯 | 反垄断调查再被提上日程,硅谷巨头一天蒸发万亿市值

文 | 36氪每日商业精选
反垄断调查再被提上日程,硅谷巨头一天蒸发万亿市值
6月3日,据路透社、《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监管机构将以多场听证会等形式调查数字市场的垄断问题,谷歌、亚马逊等大公司首当其冲。消息一出,美国科技股3日集体下跌,FAANG(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市值一日内共计蒸发超过1万亿人民币。
硅谷科技公司近来尤其受到监管部门的“特别关注”,谷歌今年已是第三年向欧盟缴纳罚款,最新一次判决在今年3月,因屏蔽竞争对手广告而向欧盟支付14.9亿欧元罚款。苹果今年5月吃到了败诉判决,iPhone用户之后有权向法院提起 App Store 垄断诉讼。Facebook自去年起深陷滥用主导地位收集并泄露用户数据的争议。同样处在风暴中心的还有亚马逊,被指责…
主编点评:商业巨头也是生命体,它会在市场规律下自我进化,在竞争失利中被迫退场。对巨头的限制要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监管部门在衡量及监测巨头之于行业影响的时候需要慎重,因为…
在产业互联网前夜,腾讯正拼力守卫信息流阵地
互联网下半场是to B之战,云和AI是互联网巨头布局未来必须抓住的机遇。但在当下的过渡阶段,信息流带来的广告收入依旧是这些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竞争红海中,阿里系、百度系丝毫不退,头条系后来居上,腾讯压力不小。自媒体《Tech星球》梳理了腾讯为守护信息流发动的三次“战役”,并剖析失利原因、点出制胜关键。
今日头条崛起之初,腾讯派出“天天快报”迎战。这款产品同样主打智能精准推荐,曾超越一点资讯成为行业第三。但高光时刻很快过去,天天快报无力制衡今日头条,去年9月传出大规模调整消息,陷入被“战略放弃”疑云。
天天快报失利后,腾讯转移阵地,2018年微信7.0版本上线“看一看”,用微信的10亿月活打造“社交推荐”模式信息流。今日头条是基于全国受众做推荐标签,看一看是基于社交做推荐,有精准优势,却…
主编点评:产业互联网会来,但尚需时日。《Tech星球》作者杨业擘分析称,腾讯以流量构建起来帝国根基正受到…

本文来自36氪付费栏目《36氪每日商业精选》——6月4日
每天不到1元,深度资讯+主编点评,省时省心高效阅读
【限时彩蛋】戳此订阅,立减10元>>

已购用户戳此查看完整内容或听完整音频>

企鹅电竞:6ZIZ ;企鹅号:闫亚鹏 ;微信公众号:1.天游玩 2.Nana电影;百家号:6ZIZ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