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迟MacBook和iPad生产

四月八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全球零部件短缺,即使像苹果这样具有强大采购能力的公司也受到了冲击。结果,部分 MacBook和 iPad产品的生产推迟了。
据知情人透露,芯片短缺已导致 MacBook生产的关键步骤推迟,也就是在最终组装之前,将零件安装在印制电路板上。与此同时,部分 iPad的装配,也由于屏幕和显示器部件短缺而被推迟。苹果已经将其两款产品的部分零部件订单因生产延迟而从上半年推迟至下半年。
虽然苹果的旗舰产品 iPhone的部分部件供应紧张,但 iPhone的生产计划还没有受到供应短缺的影响。简言之,这种短缺仍然是一个供应链问题,还没有影响到消费产品的供应。
除苹果外,三星电子最近证实,公司将在4月至6月间面临芯片短缺的难题,并补充说,公司已部署了员工以解决这一问题。Bain& co.的合伙人 Peter Hanbury说,像苹果、三星电子和惠普这样的大公司对供应商影响很大,他们要求供应商在产能有限的情况下优先处理订单。

苹果推迟MacBook和iPad生产
苹果推迟MacBook和iPad生产

Hambery补充道:“但是,某些大类产品的需求量已经超过了总需求量,而且它们现在也面临着与芯片供应商和生产伙伴同样的长期挑战,即同样的产能增长需要多年时间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
一年中,苹果卖出了两亿部 iPhone,两千万部苹果笔记本,一千九百万部 iPad,以及七千万部 AirPods,在每一种消费类电子产品中都名列前茅,这使苹果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采购力量之一。
苹果两大关键产品 Macbook和 iPad的供应紧张局面已经蔓延,这一事实表明,零部件短缺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对技术公司而言,在讨价还价能力和供应链管理方面可能是一个更大的打击。此外,由于今年家族式经济的持续繁荣,个人电脑的需求依然强劲。
不过,美国、日本和德国已经要求台湾和韩国两大主要芯片制造经济体优先提供汽车业芯片,这将进一步挤压消费电子和电脑产品芯片制造。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