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布一季度业绩:手机销量突破5900万台!

最近几年的华为可谓是风头正劲,去年华为全年营收首次突破了1000亿美元大关,其中消费者业务尤其是手机方面更是突飞猛进,已经稳居第一国产手机品牌的宝座。日前,华为官方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的经营业绩,各方面成绩都相当出色。
具体来看,华为公司的销售收入为17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净利润率为8%。另外,截止到3月底,华为和全球各大运营商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发出了70000多个5G基站。而随着5G时代的临近,华为作为制定5G标准的参与者,在5G方面拥有大量的核心专利,华为将迎来更大的机遇。
在手机方面,华为一季度的手机出货量突破5900万台,表现非常优秀,而根据IDC在去年的数据,2018年华为Q1的出货量约为3930万台,在全球手机市场下滑的逆势之下,华为手机能有如此程度的增长可谓相当惊人。而这一成绩也很可能已经超过苹果,位居全球第二。
而除了销量之外,华为近年来的高端品牌战略也已经开花结果,Mate系列和P系列手机在全球各地的热销,让华为在全球高端手机市场有了一席之地,并正向苹果和三星发起冲击。随着5G在全球普及,华为在5G方面的领先技术很可能将助力华为迎来又一波高端销量增长。

不久前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曾公开表示,华为+荣耀今年很可能将会成为全球第一品牌。而未来,华为单品牌要做到全球第一,荣耀做到中国前二,全球前四。如今看来余承东的说法并非没有可能,华为和荣耀今年还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