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通世纪复合,iPhone的信号终于有救了

今天凌晨科技圈出了一件大事。

高通和苹果在各自的官网同时宣布,双方同意放弃所有诉讼。高通还与苹果达成了一项为期六年的许可协议,并有2年延期选项,为其提供全球专利许可。

图片[1]-苹果高通世纪复合,iPhone的信号终于有救了-质流

和解协议除了5G芯片供应之外,苹果还要向高通支付一笔未披露金额的款项,但具体金额未公布。

之前苹果和高通还在吵架的时候,诉讼涉及金额规模就高达数十亿美元。

所以这次和解的钱,估计有多不少。

苹果和高通两夫妇和好的消息被媒体大肆报道,同时,英特尔这个备胎,宣布退出5G手机芯片业务!落得分手的地步,果然正室才是真爱。

也如网友所说,华为不会成为苹果5G芯片的供应商,不过对华为来说,做不了也没影响。

而且华为代表也出来表态了,之前也没有和苹果就5G调制解调器进行沟通。
和解之后,高通股价也被资本鼓舞了一下。股价收盘暴涨23%,创下了19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市值涨了150亿美元。

苹果重新启用高通的芯片,这意味着最快今年下半年,5G版iPhone就可以发布,另外对高通来说还能留住苹果这个大客户,怎么说这也是双赢局面。

苹果从2016年就已经跟高通感情变淡,怎么突然就和好了呢,中途到底发生了什么恩怨情仇?

2016年,苹果为了提高供应链的防风险能力,开始在部分iPhone中尝试使用英特尔的芯片。

那年新推出iPhone 7就爆出部分手机出现了信号问题,使用英特尔芯片的手机,在信号、数据传输上都要差于使用高通芯片的手机,最后还要苹果更新系统来收拾烂摊子。

到了去年,跟高通彻底闹翻的苹果,新旗舰iPhone Xs系列上全部改用英特尔的芯片,谁知信号问题再次被 吐槽

信号问题还真是深有体会,去年跟一个刚买iPhone Xs的朋友一起打游戏,常常5黑的时候,用iPhone Xs的中途就掉线。一台iPhone Xs一次让5个人全都抓狂。

去年开始,5G的涌起,英特尔在5G芯片上的研发,却一直做不出成绩,之前有消息称iPhone想要用上英特尔的5G芯片至少要等到2020年。

我的天,这怎么行,苹果已经开过一次最“软”发布会,要是下一次发布会的时候,推出一个没5G功能的手机,消费者也不会买账吧,这样下去,1年时间华为和三星要吞掉苹果的份额也不是稀奇事。

所以,光一个信号问题,苹果就被折磨得够呛。

加上去年年底,高通在全球范围内发起针对iPhone的专利诉讼,成功将iPhone7、8在德国禁售,丢失整个国家市场,怎么说对业务影响是很大的。

官司拖下去,苹果输的就不只是一场官司这么简单,输的可能是整个手机市场的份额,倒不如直接给钱和解。

现在,官司终于结束,苹果下次的发布会,很大概率会发布5G新手机,就不知道是不是跟消息一样,会是浴霸摄像头?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