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4仿生芯片有多强?

与以往不同,今年苹果的旗舰芯片A14仿生处理器并没有出现在新的 iPhone中,而是出现在了2020款 iPad Air中。AppleA14仿生芯片采用了全新的6核(2高频+4节能)设计,首次采用目前最先进的5 nm工艺制造,晶体管尺寸以原子为单位,有118亿个晶体管,甚至超过桌面x86处理器。

苹果A14仿生芯片有多强
苹果A14仿生芯片有多强

与上一代iPad Air A12的仿生芯片相比,A14的 CPU性能提升了40%; GPU性能提升了30%,苹果称它的图形处理能力是同类笔记本的2倍,而且它每秒可以处理11万亿次操作,神经引擎使机器学习的性能提高了2倍。整体而言,与上一代的 iPad Air相比,它几乎快了十倍。

2020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上,软件开发人员还分享了A14所带来的强大性能,并展示了它所带来的运算性能、图像处理性能和机器学习能力的全面提升。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