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华为再次改写手机摄影!

(3月26日)有两场发布会,一场是在凌晨结束的苹果春季发布会,大家可以看今天的另外一条推文了解一下,而另一场是刚刚结束的华为P30系列发布会,作为华为2019年P系列的新品,自然得到了不少的关注。这次华为在法国巴黎给我们带来的P30系列到底有哪些亮点呢?

今天和去年P20系列一样,有两款产品,一款是华为P30,一款是P30 Pro

我们先例行看一下外观方面。这次华为P30和P30 Pro都采用了水滴屏设计,其中,P30采用了6.1英寸直面全面屏,而P30 Pro采用了6.47英寸的曲面全面屏,并且这两款手机都采用了屏幕指纹设计,其中,P30 Pro还采用了屏幕发声技术,额头处没有听筒。

手机的背面是和去年P20系列相似设计语言的竖排三摄设计,而在去年,华为P20系列给我们带来了引起潮流的极光渐变色,今年P30系列上华为依然在机身色彩上玩出了自己的花样,两款机型各有五个配色,个人很推荐下面这个配色。 、

图片[1]-刚刚,华为再次改写手机摄影!-质流

说完外观,我们说一点核心参数的东西。华为P30系列全系采用麒麟980处理器,搭载最新的EMUI9.1系统,而华为P30的电池容量为3650mAh,支持22.5W有线快充,不支持无线充电,华为P30 Pro的电池容量为4200mAh,和华为Mate20 Pro一样支持40W有线快充,支持15W无线充电。此外,华为P30 Pro还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

对于华为P系列,我们知道一直以来主打的是时尚和摄影,在华为P9开始,华为便与徕卡进行一些摄影上的合作,这几年的华为手机旗舰,不管是DxO相机评分还是用户口碑都获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今年在华为P30系列上,华为依旧在影像系统上给我们带来了惊喜,DxO相机榜单继续领跑。

图片[2]-刚刚,华为再次改写手机摄影!-质流

我们先看一下华为P30系列的摄像头硬件规格。这两款手机的前置摄像头都采用了3200万像素镜头,支持HDR+逆光暗光自拍,而在后置摄像头上这两款手机有所区别。

华为P30搭载后置三摄,主摄采用来自索尼的4000万像素镜头,超广角采用1600万像素镜头,另外还有一颗800万的长焦镜头,这套三摄系统和华为Mate 20 Pro相同,都不支持光学防抖,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最大ISO达到204800。


而华为P30 Pro的摄像头则提升比较大。后置四摄设计,其中主摄依然为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但是从规格上看疑似采用全新的索尼IMX650 (发布会上未提及,待求证),拥有更出色的暗光拍摄能力以及更自然的颜色。此外,还有一颗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一颗800万像素长焦镜头,在摄像头的下方,还搭载有ToF摄像头。华为P30 Pro带有5倍光学变焦,10倍无损变焦50倍混合数码变焦,最高ISO是409600。其中主摄和长焦镜头支持光学防抖。


下面是官方关于P30系列摄影系统能力的介绍,大家感受一下:

图片[3]-刚刚,华为再次改写手机摄影!-质流

HUAWEI P30系列拥有令人赞叹的暗光表现力,最高支持ISO 409600,即使是至暗星空,也能拍出繁星璀璨。

图片[4]-刚刚,华为再次改写手机摄影!-质流
图片[5]-刚刚,华为再次改写手机摄影!-质流

更近一点,无需更近一步。HUAWEI P30 Pro可在等效焦距16mm-1343mm⁵的范围内从容切换。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最高50倍数字变焦⁶,远方精彩,“近”收眼底。

图片[6]-刚刚,华为再次改写手机摄影!-质流

悬于树梢的明月,如今触手可得,一瞬间拉近美好。

在发布会上,华为现场演示了华为P30 Pro与苹果三星旗舰的拍照对比,的确让人很佩服,当然,在最后,我们还是得看下华为P30系列的价格

图片[7]-刚刚,华为再次改写手机摄影!-质流

1欧元大概7.5元人民币,这一次华为P30系列的价格相比往年有小幅度的上涨,不过,这个价格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参考意义,因为从前面几次来看,华为最后在国内发布的版本都会比欧洲市场更多,价格也会更加便宜,所以价格方面我们期待下4月11日的上海发布会吧。

从这次发布会我们可以看到,华为在手机摄影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探索空间,白天成像、夜景成像都不是短板之后,如同宣传一样,改变摄影规则,华为在试着给我们带来更多有乐趣的东西,从去年的华为P20 Pro到华为Mate 20 Pro,再到今天的华为P30系列,我们要承认这些产品的实力的确已经代表着国产手机的一个高度。我听说,在四月的国内发布会上,华为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今天没有透露的惊喜,让我们保持关注一下。

我们猜一下国内版价格吧?华为P30 6GB+128GB 3988元,华为P30 Pro 8GB+128GB 5588元?你们觉得如果是这个价格,怎么样呢?3月27日00:00开启预售,我准备预订一台给大家做测评同意的给我点个在看,谢谢。

其实手机摄影发展到今天,已经差不多触碰行业天花板,当相机不再能玩出花样时,这些手机厂商们将会在什么领域给我们带来创新呢,5G又能够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这些问题值得我们去思考。晚安。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