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旗舰SoC天玑1000+发布:多项提升,IQOO将首发!

大家知道在4月份的中端性能排行榜中搭载天玑1000L的OPPO Reno 3 5G 8+128GB版本手机与搭载麒麟820及麒麟810的华为荣耀及nova手机占据了大半榜单,其OPPO Reno 3 5G手机搭载天玑1000L跑分40万排行第一,其中麒麟820与天玑1000L设备排行第一、第二,而骁龙中端765G 8+256GB版本手机排行第四!国产芯越来越强了。

五月七日下午,联发科举行了上线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最新旗级5 G SoC天玑1000+。按官方说法,天玑1000+是天玑1000的技术升级版,在5 G,省电,屏幕,游戏,视频等多个领域都有所提升。

天玑1000+芯片怎么样
天玑1000+手机芯片

就5 G而言,天玑1000+支持5 G双载波聚合,5 G双载波聚合(目前行业内唯一),也提供了最全面的5 G节能节能解决方案 MediaTek 5 G UltraSave技术。

据官方报道, MediaTek的5 G UltraSave的平均功耗比同类产品低48%,5 G的表现可以说是世界第一。可以根据网络环境和数据传输情况,动态调整调制解调器的工作方式,包括电源配置和工作频率等,结合 BWP动态带宽控制,C-DRX节能管理,全面降低5 G终端功耗,从而达到节能省电,延长5 G寿命的目的。

天玑1000+处理器怎么样
天玑1000+技术增强

荧屏方面,联发科天玑1000+实现了对144 Hz屏幕的支持,号称可以让屏幕显示更加流畅细腻。

游戏方面,天玑1000+搭载 MediaTek HyperEngine2.0游戏优化引擎,以上代技术优势,对游戏性能、网络、外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优化玩家全场景游戏体验。

天玑1000+5G省电技术
天玑1000+5G省电技术

智能负载调节引擎 HyperEngine2.0兼顾游戏的流畅性能和低功耗,智能调节 CPU、 GPU和内存资源,加快游戏的启动和转场。

新升级的网络优化引擎提供最完善的来电持续联网解决方案。就5 G网络而言,用户在玩游戏或者进行视频通话时,不必担心来电呼入会导致网络连接中断,关键时刻总是在线。

天玑1000+游戏全场景优化
天玑1000+游戏全场景优化

与此同时, HyperEngine2.0可以基于网络吞吐量和频宽需求进行智能预测,实现5 G和4 G的智能切换,如游戏时5 G联机、待机时4 G的切换,从而达到频宽和功耗的最佳平衡。

天玑1000+智能负载调控引擎
天玑1000+智能负载调控引擎

HyperEngine2.0的操纵优化引擎带来了全景低延迟抗干扰技术。特别为蓝牙传输优化了 HyperEngine2.0,该外设减少了声音,画面,操作的同步延迟。采用全新的抗干扰技术,实现蓝牙和Wi-Fi在整个场景中的高效并行传输,可以有效减少Wi-Fi网络的延迟。

另外,天玑1000+还采用了 MiraVision显示技术,可从硬件和软件两个层面提升视频画质,并按帧调整颜色、亮度、对比度、锐度、动态范围等视频画面。

天玑1000+网络优化引擎智能4G/5G切换
天玑1000+网络优化引擎智能4G/5G切换

在此基础上, AI场景画质优化(AI-PQ)系统以独立 AI处理器 APU3.0为基础,结合 MediaTek MiraVision的芯片级独立硬件,根据 AI场景识别功能动态调整每帧画面的对比度、锐度和色彩,实现4 K视频实时画质调整。

对视频画面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进行逐帧优化,使4 KHDR10+原生视频画质更加生动逼真,色彩的表现更加精细,画面层次更加丰富。

单片级的 MiraVision画质引擎可以高效地完成4 K画面的实时分割操作,提高视频的高动态范围,将常规 SDR视频的片源增强为 HDR实时显示,大大提高视频画面的对比度、亮度、细节性和清晰度。

IQOO将首发天玑1000+
IQOO将首发天玑1000+

在规格上,天玑1000+与天玑1000相比,变化不大,包括7纳米制程工艺,4个2.6 GHz的A77大核,4个2.0 GHz的A55小核,9个Mali-G77 GPU等等。

联合科表示, iQOO将成为天玑1000+的首发厂商,将陆续推出更多终端设备。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