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新系列Reno官宣:搭载骁龙855和10倍变焦

问大家一个问题,在当下可以买到的智能手机中,哪一台颜值最高?

相信不少人会脱口而出:OPPO Find X。

虽然发布快一年了,但 Find X 正反无孔、浑然一体的设计,依然让它在颜值方面无「机」可敌。因此,小鱼很期待 OPPO 的下一款旗舰机,估计也只有它才能超越 Find X 了。

终于,在今天上午,OPPO 副总裁沈义人发布了一张海报,宣布新系列的到来。但让人意外的是,这款新机并非 Find X 继任者,而是全新的系列,名为 Reno。随后 OPPO 官方表示,新系列将于4月10日正式发布。

OPPO官微

这不,OPPO 为了防止大家抢不到 Reno,3月4日沈义人直接爆出备货近两百万台,供用户轻松放心购买。

沈义人

其实,早在官宣之前,沈义人以及外围对于 Reno 的卖点、及布局意义早有透露。

从沈义人的微博中,基本可以确定的配置有:

高通骁龙 855

4065mAh 大电池(典型值)

索尼 4800W 摄像头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

双 OIS 防抖

X 轴线性马达

NFC功能

沈义人

高通骁龙 855,这个大家肯定不陌生。作为高通这一代的旗舰芯片,性能是不用担心的了!而从这一点也能确定新系列是妥妥的「旗舰机」。

想玩游戏体验好,除了强悍的性能,还得有个大电池!OPPO 给 Reno 配了个 4065mAh(典型值)的大电池,这续航能力,足以满足重度用户一天的需求。

还不满意?别忘了 OPPO 家独立自主研发的闪充技术,作为一款旗舰机,可能会有惊喜哦!

至于 X 轴线性马达及 NFC 功能,相信用过的都知道它们的便捷之处。

前者能通过振动,带来实体按键的触感,iPhone 7 和 iPhone 8 上的 HOME 键用的就是 X 轴线性马达技术。

后者能让手机化身成「公交卡」「地铁卡」「门禁卡」……而且 Reno 上的 NFC,还是带 Pay 可以刷 POS 机的那种,贼方便。

对了,今天 OPPO 官博还发了一系列 Reno 的创意海报,从海报中,小鱼发现了 Reno 的一些可能搭载的新特性。

左边这张图,一堆东西塞入大脑,似乎是在说「人工智能」。中间则出现了耳机及一些乐器,是不是意味着 Reno 将带有 HiFi 功能?这就很让人期待了。而右边这张图,似乎预示着 Reno 将有多彩的颜色。

OPPO 彩蛋

下面这几张海报就更容易猜了,左边是一个人坐在自拍,说明 Reno 的自拍功能肯定很强;中间是各种色彩的渐变,之前 R17 系列上幻彩渐变就很惊艳了,不知这次 Reno 上会不会有新玩法;

右边则是一副夜景图,既然提了夜景,那么「超级夜景」功能是不是该安排上了?

彩蛋

尴尬的是,还有几张海报小鱼没有读懂…….只能由大家自行领悟了,有看懂了的记得留言哦!

菜单

再来谈谈 10 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这是 OPPO 前不久刚发布的,它可谓是 Reno 上「杀手锏」!

通俗的去理解,就是让手机有了一个更长远的视角,相当于一个望远镜,可以把原本放大 5 倍就模糊的照片,提高到 10 倍依然保持清晰。

十倍变焦

看看样张就知道了

十倍变焦
十倍变焦

感觉都可以当望远镜用了,很想看看拿它拍月亮会是怎样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普通情况下拍摄时出现一点点的抖动,再放大十倍后,都有可能让照片彻底糊掉。不过这方面 OPPO 早已考虑到位。

OPPO 通过共马达、双 OIS 光学防抖等技术方式,解决了长焦段上防抖带来的困难。

光学防抖

另外,得益于「潜望式结构」设计,Reno 上的摄像头是全平的,没有任何凸起。这在如今的市场中,完全是一股清流!

对小鱼这种「美感强迫症」患者来说,更是天大的福音。

不相信?那就看看真机。小鱼以为,OPPO 其实在 MWC 2019 上,就把 Reno 给拿出来展示了。

OPPO Reno

虽说 OPPO 为了隐藏外观信息,给戴了壳。但依然可以看出,Reno 比较轻薄,后置摄像头也并未凸起。

有网友根据已知信息,做出了 Reno 的渲染图。

然而小鱼觉得,以 OPPO 的设计,新机肯定会比渲染图更漂亮。沈义人也说了:Reno 外观和大家现在见到的各种型号的外观,都不一样。

说到这,小鱼很想知道,Reno 的定价会是如何呢?

骁龙855+4065mAh+索尼4800W+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双 OIS 防抖=?

这么高的配置,凭心而论,怎么也要卖四五千吧。

毕竟基于 OPPO 目前产品价格布局,新系列很大可能与 Find 系列并列,布局双旗舰。

没错,Find X 并未因新系列的到来而取消。准确点说,以前叫 Find 系列,现在应该叫 Find X 系列。

对于双旗舰策略,相信大家并不陌生。

早在数年前,OPPO 就推出过 Find+N 双旗舰,不过直到去年 Find 才以 Find X 重新回归。

而对于其它品牌,三星就持续在推出 Note 系列和 S 系列,一个是商务旗舰,一个是拍照旗舰。相同价位段,通过主打不同功能点,面向不同受众人群。

但为什么最近越多越多厂商玩起了双旗舰策略?

看一组数据就知道了。根据 IDC 报告,2018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同比下滑 4.1%。而 2019 年很有可能延续这一态势,预计将下滑 0.8%。

IDC

不断下滑的手机市场,无疑给了很多厂商极大的压力。因此,大家都开始采用双旗舰策略,希望以此撬动更多用户。

当然了,要搞这一策略,手头上必须有点技术,不然两款旗舰没啥区别就尴尬了。

技术,OPPO最不缺的就是这个。截至2019年3月,OPPO 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 35000 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 30000 件,占比 86%。授权数量超过 9000 件。

确实,像 SuperVooc、TOF 相机、真全面屏……黑科技,都是 OPPO 最先应用在手机上,然后带动了整个行业。

另一方面,随着手机越来越流畅,技术创新也是吸引用户换机的最好办法。

热门手机

所以,以 OPPO 新系列上的一系列黑科技来说,无疑会让很多潜在用户心动,以科技力撬动更多高需求用户成为必然。

4月10日,OPPO Reno 将正式发布,这也算是该系列的首次亮相,会一鸣惊人吗?小鱼拭目以待。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