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新iPhone工程机流出,苹果又要头疼了!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移动操作系统就iOS和安卓两种,搭载这两种系统的移动设备占据了市场上绝大部分的份额,但要论安全性,闭源的iOS要比开源的安卓系统更好一些,所以iOS系统在破解难度方面要大的多,但有可能正是因为闭源刺激了开发者的兴趣,从首部iPhone出现以来,全球开发者从未停止过破解行为。

但由于苹果官方安全防范措施做的越来越严密,导致iOS系统被破解的难度越来越大,于是开发者们又另辟蹊径的寻找iOS系统漏洞,这次被盯上的是iPhone工程机。

iphone

那什么是iPhone工程机呢?这和我们平常使用的iPhone不大一样,用户手中iPhone开机后会有成熟的系统功能和设置,并且会有各种精美的应用图标,而工程机在开机之后显示的是一连串普通人看不懂的代码,而这些代码正是工程开发系统功能的重要基础。

而这些代码既然能研发系统功能,自然也包含了许多重要信息,也是众多破解人员最希望得到的设备(如下),目前网上有消息称,iPhone工程机又再次流出,但目前还无法肯定流出的是以前老旧iPhone的工程机,还是2019年新款iPhone的工程机,如果是后者,那意味着苹果内部又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泄密。

iphone工程机

目前网上已经有相关消息爆出,称黑市中iPhone工程机套装售价为3800美元(约合人民币25500元),其中包含1800美元的iPhone工程机和2000美元的破解设备,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是,如果有人买了这套设备会用来做什么。

小编猜测如果有人入手iPhone工程机,大概有以下几个作用:

作用1:挖掘漏洞赚赏金

开发操作是一个相当大的工程,需要经过大量且长时间的测试才能日趋完善,在其中难免会有一些系统漏洞,有实力的开发者买走iPhone工程机,如果能比工程师更早的发现漏洞,那将有很大可能赚取高额赏金。

作用2:研究越狱和黑客工具

直接从工程机代码中寻找iOS越狱漏洞显然是一个简单有效的方法,但开发者是否会花费将近4000美元来研发一款免费工具,这点还值得商榷,如果用来研发黑客工具,价值就比较大了,之前网传的Grayshift黑客破解工具据称就是以iPhone工程机被基础研发的(就是以下这款工具)。

Grayshift黑客破解工具

当然,Grayshift破解工具的使用是受到严格监管的,目前还没有消息称工具受到了恶意利用,但苹果也担心该工具被不怀好意的人利用。

不管怎么样,iPhone工程机流出对苹果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有可能会对系统安全造成不利的影响,之前这种是也不是没发生过。

但小编觉得,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如果iPhone工程机流到真正开发者手中,也许能为普通用户造福,但要是流到恶意黑客手中,危险性就有点大了,在座的各位,你们觉得iPhone工程机流出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THE EN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