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会出折叠屏吗?

最近的安卓手机市场,可真叫一个热闹,有说5G 的,有说12GB 运行内存的,也有说折叠屏设计的,但苹果不为所动。

折叠iphone

2019年的 iPhone 在安卓阵营‘百家诸子’的背景之下,究竟还能拿出什么样的卖点呢?

5G 因为和高通之间的专利战,估计没戏了;12GB运行内存对于 iPhone 来说,简直就是痴人说梦。所以,唯一可以期待的就只有折叠屏了。

面对三星、华为已经发布折叠屏手机,小米、OPPO 等厂商都将折叠屏手机提上了日程的情况下,苹果再出折叠屏设计是不是为时过晚呢?

折叠iphone

对此,苹果的联合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自己想要一款折叠屏手机。

他同时也表示苹果的折叠屏设计相对安卓阵营已经落后了很多,即使苹果在指纹解锁、面部识别、手机支付领域一直处于领导地位。

从这句话当中,我们不难发现,苹果在此前在折叠屏手机领域已经有所涉猎,最近的一个讯息更是佐证了这一点。

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前几日的专利公布信息显示,苹果申请了一个名为‘采用柔性屏幕的电子设备’的专利。

主要内容是为了不让折叠屏在低温条件下有所损伤,苹果设计了一项加热折叠处的方法用来改善这个问题。

至于为什么要加热,咆哥凭借初中物理知识判断,这和‘热胀冷缩’有关系,一般加热的东西其柔韧性会较低温时候更加明显。

所以如果应用在折叠屏领域的话,很可能是为了防止‘折痕’的问题。

无独有偶,外媒 AppleInsider 的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据称其已经向苹果发送了一款可折叠显示屏的样本。

而韩国媒体 ETNews 也跟随报道称这款 iPhone 折叠屏样品的尺寸为7.2英寸。

不得不说,这些传闻看上去都好真实有木有?

从这些信息来看,苹果已经研发设计了折叠屏手机,但是可能因为考虑某些方面不够成熟,所以才一直未发布。

如今苹果面临的问题是,即使发布了折叠屏手机,相对于安卓折叠屏手机来说, 已经没有任何新意了,发布或者不发布,这是一个问题!

其实,现在大家转念一想,折叠屏手机真的好用吗?折叠屏手机真的划算吗?带着这两个问题,我们再往客观方向思考一番。

折叠屏手机好不好用?

折叠屏手机,先不说折叠处长时间可能会出现‘折痕’这种后遗症,且说我们为什么需要折叠屏手机!

折叠iphone

现在的手机屏幕不够大了吗?不,iPhone XS Max 的6.49英寸绝对一只脚已经跨进了‘平板’的大门。

所以不存在手机屏幕不够大,要大屏,把平板折叠了不更好?

折叠iphone

再者,手机在折叠的时候厚度会增加,小屏的时候厚度还这么严重,可以说是一点手感都木有。

其次,你想象一下你拿着手机的时候,其实手是触摸的地方依然是屏幕,是不是有点感觉怪怪的呢?

折叠手机有多贵?

以华为 Mate X 为例,它的价位高达17000元人民币左右,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你可以用这个价钱买一台顶配的 iPhone XS Max 之外,还可以再买3-4台9.7寸的 iPad Air,有这个钱,咆哥为什么要买一台用起来‘感觉怪怪’的平板二合一手机呢?

假如折叠屏被摔碎了的话,这个换屏价格究竟要多少呢?

由于折叠屏的难度系数比较高,一般厂家模仿不了,所以只能去售后更换,而官方售后价格预计可能要10000了,或者更多。

所以,有可能是买得起,用不起的一款神机。

除了土豪无所谓尝鲜以外,咆哥建议大家不要轻易购买折叠屏手机,玩过就知道,都是科技感,毫无实用感!

如此一说,咆哥认为,即使苹果已经研发了折叠屏手机,但是应该不会发布折叠屏手机,即使发布了也不会商用,理由就是刚才所说的3点:

1. 苹果的折叠屏手机已经毫无新意可言

2. 折叠屏手机本身实用性很小

3. 售价太高,难以服众

折叠屏好不好,过两个月看华为 Mate X 和三星 Fold 销量以及咆哥评测就知道了!

折叠iphone
THE END
分享